蔡英文:醫事人員優先施打AZ疫苗 讓我們繼續團結防疫

▲蔡英文3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▲蔡英文3日晚間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灣首批新冠疫苗3日上午10時21分由大韓航空KE691班機運抵桃園機場,是11.7萬劑的英國牛津AZ疫苗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表示,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,從第一優先的醫事人員開始施打。

「疫苗來了!」蔡英文除感謝指揮中心這段時間的努力外,也再次感謝辛苦的醫事人員,全力守護全國民眾的健康安全。蔡英文強調,讓我們繼續團結防疫,一起為第一線醫事人員加油。

有網友在文章底下留言,「總統及衛福部辛苦了!」、「有政府真安心,台灣加油」、「太好了!疫苗來了,大家都可以趕快脫離疫情陰影~」;也有人表示,「雖然知道政府的辛苦,但說真的我不敢打」、「總統為一國之尊,應該要先打疫苗做好防範」。

根據衛福部規劃,醫事人員施打疫苗順序分成4個梯次,第1梯為醫院有設置專責病房、負壓隔離病房且過去有收置確診者;第2梯為設置專責病房、負壓隔離病房,但過去未收置確診案例的醫院;第3梯為未有設置相關設施醫院;第4梯則為一般診所。

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指出,目前北市總共有16家第一梯次醫院,包括:台大醫院、台大附設兒童醫院、聯合醫院、馬偕醫院、馬偕兒童醫院、長庚醫院、台安醫院、國泰醫院、萬芳醫院、新光醫院、台北榮總、振興醫院、三總民眾診療處、三總松山分院、西園醫院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。

新北方面,也共16家急救責任醫院被列為第1梯,包括亞東醫院、雙和醫院、慈濟醫院、馬偕紀念醫院、新北市立聯合醫院、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、耕莘醫院、恩主公醫院、汐止國泰綜合醫院、國立喜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金山分院、耕莘醫院、輔仁大學附設醫院、樂生療養院、新泰綜合醫院、仁愛醫院以及瑞芳礦工醫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