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身分離斷三截+遭潑漆...基隆蔣介石銅像慘狀曝!送慈湖修復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火車站前圓環蔣介石銅像已有70多年歷史,3日基隆市政府進行拆除,但凌晨遭民眾到場噴漆、噴字,下午進行拆除時,在吊車吊起時,頭身分離斷成三段,現狀慘不忍睹。基隆市政府表示,吊車施加壓力過程中,因為年代久遠一拉就攔腰斷掉,後續仍會送到慈湖紀念公園,並把斷裂的地方接合,設法修復。

▲蔣介石銅像遭潑漆慘斷三截頭身落地 基隆市府:送桃園慈湖修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蔣介石銅像遭潑漆慘斷三截頭身落地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蔣介石因被228受難者家屬指為元兇,基隆火車站前蔣介石銅像,長期以來備受爭議,每到228警方都要派員加強巡邏、站崗,所以市府決定拆除送慈湖紀念公園。原定3日上午9時排拆,但凌晨3時許3名男性民眾到場噴漆,銅像全身和基座被染成橘色,還噴漆「創建共和、去除威權、實踐正義」等字,上午開始拆除時,擔心有人鬧場,大批警力到場戒護。

▲蔣介石銅像遭潑漆慘斷三截頭身落地 基隆市府:送桃園慈湖修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蔣介石銅像3日凌晨3名男性民眾到場噴漆,銅像全身和基座被染成橘色。

拆除銅像工程狀況百出,等到3日上午10時工程車才到場,因底座堅硬,原先施作基座是用混凝土和鋼筋交築極為堅硬,拆到一半發現有裂痕,所以停工半小時,臨時再召來第二輛吊車處理,歷經3小時拆除工程,直到下午1時許將銅像吊起,吊車一拉頭和身體分離,滾落地面,只剩腳在基座上,總共斷成三截,現場加上噴漆、噴字,可說慘不忍睹。

▲蔣介石銅像遭潑漆慘斷三截頭身落地 基隆市府:送桃園慈湖修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底座還被噴漆「創建共和、去除威權」等字。

基隆市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,會斷成兩截是因為年代久遠,原先施做底下是用混凝土和鋼筋交築起來的,用吊車施加壓力過程中,一拉就攔腰斷掉了,後續仍將會送到慈湖紀念公園,會設法修復,把斷裂的地方接合。

張元良說,目前還遺留在基座上的部分,有于右任提「民族救星」落款時間1952年,年代相當久遠,基座四周也是用銅板包覆,所以請在地廠商把下方的混疑土敲除,再把銅板敲除或鋸開,再送到慈湖紀念公園進一步修復處理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