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市府提海洋六面向護藻礁 再嗆孫大千「為保育做過什麼?」 

▲▼韓辦遭打臉無言8秒!女記者是20年前學生「心情蠻複雜」…孫大千回應認了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前立委孫大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桃園前立委孫大千日前批評市長鄭文燦,對於藻礁議題除了出一張嘴並未做努力,言論引發與桃市府間的口水戰。桃新聞處長詹賀舜3日再度反嗆,孫大千過去擔任桃園立委4屆,為了大潭藻礁保育做過什麼?而市府也在臉書貼出,桃園海洋保護六大面向,證明「市府在維護上不遺餘力」。

中油欲在桃園大潭藻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,環團為此發起「珍愛藻礁」公投連署捍衛生態環境,目前公投連署已過35萬安全門檻。

大潭藻礁公投引發矚目,也引起藍綠的口水戰,孫大千2日在臉書發文批評「鄭文燦除了出一張嘴,到底為了捍衛桃園藻礁做了什麼努力呢?」認為桃園藻礁不僅是桃園市民的驕傲,更是台灣重要的自然資產,以及地球稀有的生態環境。

對此,詹賀舜回應,「孫大千忘了自己在過去擔任立委期間,對於藻礁議題的立場,這是典型的口水派政治人物」,並反嗆不要為了選舉才關心藻礁。

口水戰延燒,孫大千今天又再次質疑,市長鄭文燦是否有用「洪荒之力」保全藻礁,要求回應四大問題,而詹賀舜則在下午反擊,要孫先回答昨天的2個問題再來嘴,首先是過去擔任桃園4屆立委的他,為了大潭藻礁保育做過什麼?

其次,詹賀舜質問,2014年4月28日行政院宣布核四封存,隨後啟動「大潭電廠擴建、中油三接興建」的方案,2015年9月4日行政院核定中油的三接投資計劃可行性報告,孫大千是時任立委,原方案中油三接要使用大潭海岸232公頃,請問當時孫委員做了什麼?不要以問題躲避回答。

雙方口水戰的同時,桃園市府也在官方臉書「桃園事」提出保護海洋六面向,並表示,市府積極從事海岸保育,包括運用科技監測海洋水質狀況與加強河川上游稽查、設置海岸水質監測站24小時監測11種水質指標、成立17支海岸巡護隊,以及結合民力辦理淨灘活動。且自104年至109年號召動員8萬人次,共清除655公噸以上垃圾,回收的海洋廢棄物如漁網、寶特瓶再製利用,有效減少海洋汙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