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遺憾民進黨將公投視為洪水猛獸」 江啟臣籲全民踴躍連署各項公投

▲▼國民黨青年黨部2/3邀請黨主席江啟臣、副秘書長柯志恩、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與青年黨員何元楷,共同召開「民主紮根」計畫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環保團體發起珍愛藻礁公投第二階段連署衝破門檻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日在中常會中發表談話,表示很遺憾民進黨政府從公投綁大選、食安公投,以及藻礁公投,都是將公投視為洪水猛獸,不願意正面面對人民意見,他呼籲大家踴躍連署各個公投案,讓目前推動的公投案都順利成案,要求政府正視所有的不同意見。

有7600年歷史的大潭藻礁,是全球唯一在淺水域沙灘上發育的藻礁海岸。環團為了防止中油在當地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,發起珍愛藻礁公投。原本2月24日僅有12.3萬份連署,截至3月1日已達到31.3萬,短短一週就增加18萬份連署。

江啟臣3日在中常會中表示,民間團體所提出的「珍愛藻礁」公投連署同樣面臨連署門檻,以及執政黨大力抹黑攻擊的困境,令人感慨。他批評,民進黨完全執政後,國家的代議制度在一黨獨大,多數黨又不願意進行有效溝通的現實下,已經無法解決爭議性問題。

江啟臣表示,交付公民投票,是將爭議問題的決策權交還給人民,由全體公民作出最終的決定,更是為執政黨的施政僵局解套。

江啟臣說,很遺憾民進黨政府從公投綁大選,到食安公投,以及藻礁公投,都是將公投視為洪水猛獸,不願意正面面對人民意見,甚至以抹黑、醜化的方式來面對提出不同意見的人,將食安、環境議題操作成政黨對立,「一意孤行的態度,遺忘了過去的初衷,扭曲了公投法的精神,更是低估了人民的智慧。」

江啟臣最後呼籲大家踴躍連署各個公投案,不但要透過衝高連署書數量,要求政府正視所有的不同意見,更要讓目前推動的公投案都可以順利成案,讓人民可以用公投的選票,決定國家未來的方向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獨/何時恢復國共論壇? 江啟臣:對台灣有利就做
► 
獨/江啟臣2022鎖定「北桃」佈局六都 拚連任靠3大優勢
► 
獨/江啟臣6月登記參選黨主席 「我跟韓國瑜保持直接聯繫管道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