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傳2起「打AZ疫苗死亡案例」 張上淳:2類人建議暫緩接種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)日表示,首批AZ疫苗11.7萬劑,一切準備就緒就可開始施打,但南韓卻傳出民眾接種AZ疫苗後出現2起「死亡」案例。對此,指揮中心表示,若過去對類似疫苗有過敏經驗、對藥物有厲害過敏反應的人,建議暫緩接種。

▲▼2/7指揮中心記者會,徐永年,張上淳,鄭文燦,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韓媒《中央日報》,京畿道與防疫當局稍早證實,一名入住京畿道平澤市療養院的63歲患者,於2月27日下午2時30分接種AZ新冠疫苗,於隔日晚間10時30分出現發高燒、全身發痛等異常症狀,在使用止痛解熱劑後留待療養院觀察,然而病勢時好時壞,最後院方決定將該患者移送其他醫院治療。該名患者於昨(2)日上午轉院後,出現敗血症與肺炎等症狀,最後於3日上午10時宣告死亡。

對於南韓傳出接種疫苗後死亡一事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其實現在都有多多少少消息傳出,但目前了解到的是,死亡和疫苗沒有直接相關。

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補充,目前沒有很特別的不良反應,如果過去對類似疫苗有過敏經驗,或是有些國家會建議過去對某些藥物有厲害過敏反應的人,可以暫緩接種,一般建議也是接種完觀察一段時間確認沒問題再離開,由於第一批都是醫護人員,如果接種後有任何不舒服,要儘早尋求專業協助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指揮中心證實首批AZ疫苗11.7萬劑抵台
►打完第一劑有7成保護力! 一張圖看「AZ疫苗10大副作用」
►首批AZ疫苗到貨「陳時中上午9點獲知」屬直接洽購非COVAX供貨

►專責醫院直接照顧者! 首批AZ疫苗「最高風險」5萬人優先接種

►AZ疫苗11.7萬劑給11.7萬人打 陳時中:不會有政治人物帶頭施打
►AZ疫苗最快下週三開打? 陳時中態度保留:第一批會比較謹慎

►疫苗抵台前一小時才知情!陳時中曝「運送過程」:是落地交貨

►AZ疫苗抵台!一次看懂3大廠牌「副作用、交貨進度」最強排名是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