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女向緬甸警下跪!哀求放過示威民眾 哭喊「乾脆開槍射我」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編譯

緬甸2月28日發生政變以來最嚴重的血腥鎮壓,其中,北部密支那(Myitkyina)的一名修女跪在馬路中央,懇求緬甸安全部隊不要對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開槍,更哭喊著「若想開槍,那乾脆朝著我開槍吧!」天主教仰光總教區總主教貌波(Cardinal Charles Bo)在推特上稱,約有100名示威者當天因此得以安全離開。

▲▼安努唐修女跪地懇求緬甸軍警不要對反政變示威者開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CardinalMaungBo)

▲安努唐修女跪地懇求緬甸軍警不要對反政變示威者開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CardinalMaungBo)

綜合《羅馬觀察報》、《天亞社》(UCAN)報導,45歲的安努唐修女(Ann Rosa Nu Tawng)來自克欽邦首府密支那,當緬甸安全部隊28日開始鎮壓反政變示威時,有數十名抗議者跑進教會診所藏身,而武裝人員卻追進來毆打、追趕與逮捕他們。安努唐修女回憶,「當我看到這場景時,感覺就像是戰場,我的腿與胸部也受到輕傷。」

▲▼安努唐修女跪地懇求緬甸軍警不要對反政變示威者開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CardinalMaungBo)

▲安努唐修女看見警方暴力鎮壓行動,不禁淚流滿面為民求情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CardinalMaungBo)

然而,安努唐修女並未被暴力嚇倒,而是隻身跪在部隊面前,懇求安全部隊不要對平民開槍,更落淚喊道「若想開槍,那乾脆朝著我開槍吧!」部隊人員見狀便請她離開,因為她處於「嚴重危險」之中,但安努唐修女堅稱自己不會離開,「我已經作好準備,將為教會、為人民、為國家獻出我的生命。」

▲▼安努唐修女跪地懇求緬甸軍警不要對反政變示威者開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CardinalMaungBo)

▲安努唐修女隻身面對武裝警察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CardinalMaungBo)

仰光總教區主教貌波當天就在推特上分享,修女為民眾跪地的照片並寫道警察對著人民開槍、毆打之際,安努唐修女正淚流滿面地懇求他們停止逮捕示威者,「大約有100名示威群眾因此得以安全逃離。」她勇敢對抗暴力的畫面感動許多網友,貼文也獲得數千人按讚、轉發。

安努唐修女向UCAN表示,她與其他神父、修女還有一般人民一起參加了密支那的反政變遊行,看見安全部隊在多個城市的暴力鎮壓時,她忍不住流下眼淚,「我是一名天主教修女,但我也是緬甸公民,所以我和緬甸人有同樣的感受,儘管過程艱辛,且將面臨更多流血事件,但我相信我們會透過堅持不懈的努力達到目標。」

更多相關新聞
►緬甸示威現場驚見「簡體中文」催淚彈! 人民怒吼:滾出我的國家
►遭緬甸警開槍擊殺!他死前最後通話曝 緊握手機「媽…我中彈了」
►翁山蘇姬政變後首露面!罪名再添一條 緬甸人今不畏鎮壓再上街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雅詩蘭黛「新版小棕瓶」激殺5折超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