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想談戀愛!搶救單身狗攻略大公開 靠「4步驟」從單身畢業

▲▼男女,兩性,吵架,相愛,交往,婚姻,戀愛,情侶,伴侶。(示意圖/CFP)

▲受不了別人放閃,想脫離單身嗎?可以照著「脫單4步驟」幫自己製造桃花。(示意圖/CFP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好想談戀愛阿」這是不少單身狗的心聲,究竟要怎麼樣才能順利脫單?有不少人認為只要「有錢」就一定能夠脫單,但《一出手脫單又脫魯》一書提到,當多數女性擁有穩定工作、收入後,「經濟狀況」已經不是脫單的唯一解答,比起經濟狀況,「生活經驗」才是更強大的武器,因此想要從脫單中畢業,可以照著這「4步驟」試看看!

步驟一:買個月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月曆上標出你接下來三個月所有放假的日期,找出你有空的時間

步驟二:找出你有興趣(或至少不排斥)前往的地點或參加的活動。

你可以上網、翻雜誌、問朋友,用關鍵字去google搜尋:台北美食推薦、台中半日遊、最新展覽活動等,找出你有興趣的展覽、電影、聚會、進修、志工等活動,當然不是只能出門,在家閱讀、烹飪、手工藝、美化環境、園藝等也都很不錯。

步驟三:開始規畫什麼時候,要去做什麼事情,要跟什麼人一起去。如果找不到人,自己也沒什麼不好。

我們都成年了,已經過了「什麼事都要有人陪」的年紀。更何況,這也是個訓練自己獨立&獨處的好機會,更是培養你成熟感的一環呢。

步驟四:活動結束後,絕對要記錄、整理,以免隨著時間流逝就遺忘。

建議簡單分享在網路社群(FB或IG),增加曝光自己的機會。別高估了你大腦的記憶力。繁忙工作、日常瑣事會吃掉我們大部分的記憶資源,不如運用文字與照片,編撰成屬於你的話題資料庫。

▲一出手脫單又脫魯。(圖/圓神出版提供)

▲《一出手脫單又脫魯》提到,比起經濟狀況,「生活經驗」才是脫單更強大的武器。(圖/圓神出版提供)

書中也提到,人際互動的主要話題來自你親身經歷,那些有趣、好玩、獨特、精采、印象深刻的生活故事,你與女性網聊或約會,當然更是如此,透過分享這些真實經驗讓對方更認識你,製造出輕鬆愉快的氛圍,並讓她的大腦說服她自己:「這男的還不錯。」對方會因此產生更多好感,甚至觸發心動的「港賊」。

另外,在擴展生活圈、增加生活經驗時,務必遵守「循序漸進,不要越級打怪」原則,千萬別看完上一段,就衝什麼玉山攻頂、徒步環島,一來會讓自己陷於險境,二來很高機率你根本不會去做先從離家近、時間短的開始吧!你也可以打開google map,先找找你住處附近有什麼餐廳或景點,且安排個一兩小時的行程即可。總而言之,以脫單來說,你如何認真工作,已非能carry全場的優勢,你如何經營生活,才是更為重要的武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