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取貨問到崩潰!超商店員「直白翻譯」物流用語 同行秒懂露苦笑

▲▼網購 超商取貨 包裹 雙11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客人常常搞不清楚到貨沒,就跑去超商取貨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現今網購發達,很多人喜歡在網路上買東西,但對於取貨流程卻不太熟悉,常常把超商店員問到崩潰!一名女子日前看到超商玻璃上貼了一張紙條,把物流進度用「超直白翻譯」詳細解釋,拜託客人不要再問,店員文末還無奈地說,「如果看不懂,我也沒辦法了…」。

▲▼超商店員直白翻譯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超商店員直白翻譯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表示,「到底智商有多高,寫成這樣還看不懂?」超商店員每天被大量客人詢問取貨問題,問到實在不堪其擾,明明有時候客人包裹還未到店,就急著要來找店員討,所以店員乾脆貼一張「翻譯」說明物流用語,詳細解說讓人一目了然,言語中也透露滿滿無奈感,讓人看了會心一笑。

不過,網友擔心超商店員寫得這麼仔細,很多急性子的客人還是不會全看完,總之只要掌握一個重點,收到取貨通知的簡訊,或是訂單狀態更新為「包裹配達取件門市」再去取貨即可,顯示其他的都只是更新物流狀態,並非已經送達門市。

許多超商店員心有戚戚焉地說,「前二天剛好也有遇到,貨未到店,就在查詢,雞同鴨講」、「就常常遇到這種沒腦客人啊,有的連送到哪間店都不知道」、「手機接到簡訊通知貨已到達,你再出門取貨就對了」、「今天訂明天到,真的給我過12點就來問,有病是不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