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歲嫌捧大鈔燦笑!「一輩子見一次」愛心筆詐騙升級 教戰手則曝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不法集團向民眾兜售愛心筆等物品,利用民眾同理心來詐騙。只是現在詐騙手法再進階,警方破獲以黃姓主嫌為首的5人集團,會向民眾換錢,再稱自己錢不夠,說剩下的能不能當作贊助自己的工作室,半年至少牟利30萬元,估計約12人受害,其中一名軍人就被騙走10萬元,如今教戰手則也曝光。

▼28歲黃姓主嫌高調炫富,燦笑拿一大疊千元大鈔自拍PO臉書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28歲嫌捧大鈔燦笑!「一輩子見一次」愛心筆詐騙升級 教戰手則曝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28歲黃姓主嫌高調炫富,燦笑拿一大疊千元大鈔自拍PO臉書。警方調查,黃嫌過去也有販賣愛心筆涉嫌詐騙的紀錄,而這次他找了其他共犯都相當年輕,有的還是剛出學校的社會新鮮人,專門鎖定西門町、台北車站、士林觀光夜市等人潮聚集的觀光景點,並針對學生族群下手。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去年陸續接到10多位民眾報案,因此開始調查。

兜售愛心筆或筆袋,利用民眾同理心的詐騙案屢見不鮮,但現在手法再進階,嫌犯會問被害人,「你身上有沒有1000元鈔票,我想跟你換錢」,隨後再誆說自己沒錢,騙被害人能不能當作贊助自己的工作室或動漫研究社。

中正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葉碩峻2日表示,如果民眾說「我不需要購買這些零錢包」;黃嫌進而教導他的成員講說,「前一位客人,他也是不需要這些零錢包,但是我們一輩子只會見一次面」,用這樣方式求被害人將心比心,將愛心捐獻給求學困難的學生。

▼一名男子被包圍,拿出錢包掏錢。(圖/東森新聞)

「一輩子見一次」教戰手則曝 愛心筆詐欺升級!28歲嫌捧大鈔炫副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▼28歲黃姓主嫌重操舊業。(圖/東森新聞)

「一輩子見一次」教戰手則曝 愛心筆詐欺升級!28歲嫌捧大鈔炫副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▼教戰守則曝光。(圖/東森新聞)

「一輩子見一次」教戰手則曝 愛心筆詐欺升級!28歲嫌捧大鈔炫副。(圖/東森新聞)

而教戰手則也曝光,像是「哈囉,我們是工作室的學生,不是變態啦」、「這個給你看,這是我們工作室文創的零錢包」、「我們在打工,一天目標要賣完100個,希望你可以支持我們」、「用不到沒關係啊,剛剛那個學生也說用不到,你知道為什麼他還是買了嗎?不是因為他特別有錢,是因為他說我們真的很辛苦。將心比心,大哥,一輩子一次啦~~」

半年期間集團不法牟利至少30萬元,總計約有12人受害,其中一名軍人單一受騙金額最高,達到10萬元。警方查獲電腦主機、工作用手機等證物,嫌犯甚至用紙張記錄集團成員何時要去哪裡,詐騙目標金額多少,甚至連成員遲到扣錢都記得一清二處。

且嫌犯利用異性相吸的原則,招募不少女性成員來騙男生,如今5人全被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。只是因為被害人多是在同意狀況下被拿走錢,可能有很多人被騙卻不敢報案,警方目前擴大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