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南方2大州不甩CDC警告!宣布「解除口罩命令」:商家100%開放

▲▼德州州長阿伯特(Greg Abbott)。(圖/路透)

▲德州州長阿伯特率先全美撤除口罩禁令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德州和密西西比州州長在美東時間周二(2日)均宣布,他們將會解除全州強制戴口罩的命令,並撤回多項聯邦政府頒布的防疫禁令,德州州長甚至表示要讓店家恢復百分百開放。就在前一天,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(CDC)才警告,為防範在美國境內的變種病毒,必須更加小心防疫。

綜合《福斯新聞網》和「NBC News」報導,德州州長阿伯特(Greg Abbott)2日在蒙特隆勾(Montelongo)墨西哥餐廳內表示,他明白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不會在彈指之間消散,但是州內的防疫禁令「已經沒有必要」,「是時候讓德州百分百恢復開放了。」

阿伯特在接受《福斯新聞網》訪問時提及,去年10月前總統川普染疫後接受的療法,現在已經通過並能讓一般民眾也受到同等治療,「治癒的速度就像總統川普一樣快」。此外一名主持人提到有人問她施打疫苗後,是否就能趴趴走;對此阿伯特也回答,有了疫苗後確實能讓民眾自由旅行,對於禁令和染疫的擔心也不會如以往嚴重。

先前當一向不願意戴口罩的川普戴上口罩並聲稱「沒有人比我更愛國」時,密西西比州州長里維斯(Tate Reeves)曾發聲力挺,「相信總統的人,聽他的話;那些不相信總統的,戴上口罩去氣他。」然而拜登政府上任、疫苗廣發、確診病例趨緩但全國尚未脫離險境的同時,里維斯追隨了同為共和黨的阿伯特的腳步,宣布他將解除該州的口罩禁令,將於3日生效。

「我們的住院率和確診數字已經大幅下降」,里維斯表示,「疫苗正在加速分配,是時候了!」

事實上CDC主任瓦倫斯基(Rochelle Walensky)1日才警告,前一周每天仍新增約7萬例的確診,數字非常高,而且英國B.1.1.7變種病毒株已經入侵美國,在全美至少通報2400例,種種跡象都讓她擔心變種病毒可能會成為美國第四波爆發的主因。

「拜託仔細聽我說」,瓦倫斯基表示,「在這個時候變種病毒擴散的話,我們辛苦走到現在的成果將會付之一炬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