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女友逼買捷運宅!婚後拒與公婆同住「為什麼他們不出頭期款」

▲結婚,新娘,婚宴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婚事可能也是...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俗話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但婚事談不攏,可能讓愛情提早踏入墳墓。一名女網友痛訴,她結婚不需要聘金和任何宴客儀式,只要求男方在台北捷運站附近買3房2廳,以及不與公婆同住,「我已經退到這個地步了,只求你爸媽出房屋頭期款,你媽卻不斷跟我家討價還價!」

原PO在臉書粉專「靠北婚姻2.0」匿名投訴,她可以接受公證結婚,什麼聘金、宴客都可以不要,只要結婚時請3桌、喝個喜酒就可以了,但她沒辦法跟公婆同住,也只要求男方在台北捷運站附近買3房2廳的新房,作為新婚房,但男方家卻一再推託,讓她很不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認為,男方既然不用聘金跟宴客了,那出頭期款買房很合理,「你的薪水是我的2倍,所以房貸我幫忙支出30%,我也沒有要求房貸全給你負擔,但你媽卻不斷跟我家討價還價!」

對此,原PO希望廣大網友能評評理,「我已經退到這個地步了,只要求你爸媽出頭期款買房,為何還這麼斤斤計較?」

▲▼結婚,婚禮,新娘,新郎,喜餅,婚宴。(圖/pixabay)

▲女方認為,已經不用聘金、宴客,夫家出頭期款很合理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回應,「覺得委屈就不要嫁」、「不想跟長輩同住,就靠自己努力賺錢存錢,長輩又沒欠你什麼」、「拿公婆的錢,又不想跟公婆住,你是公婆你願意嗎」、「捷運站旁邊的房子?妳以為買房跟買菜一樣簡單嗎」、「沒有公主命,卻有公主病」、「台北捷運站附近買3房2廳新房?妳知道光頭期款就高於聘金及宴客3桌費用嗎?」

還有人說,「說得頭頭是道,為什麼老公一定要買房給你住?自己不出頭期款,卻利用別人對你的感情勒索,你有能力自己買啊」、「如果沒房就不嫁,那我真心覺得你老公值得更好的人,沒那麼命就不要覺得自己是公主!」

不過,也有人提出解方緩頰,「錢不夠,就跟公婆住一起先存」、「其實妳爸媽婚前幫你買房子比較好哦!因為那才是妳的財產」、「很多人一面倒在罵女生,但她這種人最後往往是最幸福的,因為說她勢利也好、愛計較也好,她至少保護了自己,也爭取了自己的權益,不像有些人婚前自以為愛情無敵、視金錢如糞土,婚後反而淒淒慘慘,再上來靠北婚姻」掀起熱議。

▼文章一出,掀起網友正反論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婚姻2.0)

▲▼(圖/靠北婚姻)

▲▼(圖/靠北婚姻)

▲▼(圖/靠北婚姻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