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球鞋被丟!陸元琪怒批學校霸凌 校方:願意還全新同款球鞋

▲陸元琪控班導丟女兒東西!許常德籲教育部追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陸元琪)

▲陸元琪控班導丟女兒東西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陸元琪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陸元琪日前透露女兒讀國中遭到霸凌,決定讓女兒離開學校時,班導竟擅自把女兒的球鞋丟掉,她將此事公開後,又發現有假帳號留言攻擊,她氣得將所有留言截圖PO網。對此,校方今(2日)回應,該生已半年沒到校,導師因此決定將該生球鞋丟掉,「校方願意表示歉意,並願意還一雙同款全新球鞋」。

陸元琪透露上週到校替女兒辦理去除學籍,沒想到卻發現班導要同學把女兒的球鞋拿去丟掉,她2月27日發文曝光球鞋事件後,發現有假帳號留言批評女兒擅改裙子長度,她則質疑假帳號背後的真實身分疑似與老師有關。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也發聲力挺,更呼籲教育部追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校方回應,該生去年6月申請本校,7月底參加高一學前學藝活動一路到8月14,但活動結束後該生就沒有到校了,一直到今年2月23日才辦理休學、放棄學籍,因此對於霸凌一說,校方認為「人沒有在學校怎麼霸凌?」。

▲陸元琪控班導丟女兒東西!許常德籲教育部追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陸元琪)

▲陸元琪控班導丟女兒東西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陸元琪)

對於球鞋被丟掉一事,校方表示,暑期活動結束後,該生沒有帶球鞋回家,老師將球鞋放置教室角落,但是時間久了,加上淡水水氣多比較潮溼,長蜘蛛絲、發霉了,加上這學期有4名學生辦理休學,因此老師決定一起來整理這4名學生遺留的物品,「導師並不是針對她」,導師有請學生詢問該生是否要將物品領回,但陸元琪女兒僅回答「要轉學了」並無回答是否要物品,因此導師才丟棄。

校方強調,事後導師也認為自己需要親自跟學生確認私人物品,導師確實沒注意到這點,「學校立場我們願意道歉,並再買一款同類型球鞋還她」。

新北市教育局回應,經向學校瞭解該生於109年7至8月參加該校高中部入學前學藝活動,109年9月開學後迄今未到校,並於110年2月辦理離校手續。本案已請學校儘速釐清事實狀況,並妥為處理。

教育局補充,2月28日接獲訊息後,已請學校立即進行校安通報、掌握指稱事件,儘速召開校事會議,依程序進行審議、調查,倘若查證確有相關事實,將依規處置,以維護學生受教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