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第三多!諾貝爾和平獎提名329人 川普、環保少女都入選

▲▼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卸任後上次發表公開演講,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(CPAC)證明支持不減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任內協調談定「以阿協議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周一(1日)宣布,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在今年2月1日截止,共有329名被提名人,其中234名為各人,另外95名為組織或機構。這次美國前總統川普與瑞典環保少女桑德伯格均被提名,香港反修例運動也在其中。

位於奧斯陸(Oslo)的諾貝爾委員會表示,這次高達329名被提名人數,是歷屆以來第三高的一年,此前是2016年的376名被提名人。

▲▼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(Greta Thunber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在歐美學生群間號召力極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聯社稍早已經報導2021年的被提名人名單,當中最為有名便是川普和桑德伯格(Greta Thunberg),除此之外包括香港反修例運動、黑命貴(BLM)運動、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(Alexei Navalny)、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之一齊哈諾夫斯卡亞(Sviatlana Tsikhanouskaya)等人或組織。

有資格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人,絕大部分是國家元首或首長、大學教授學者、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長、諾貝爾委員會現任和前任成員等。事實上諾貝爾並不建議提名人將被提名人的名字公開,但已有愈來愈多提名人會將名字公開,以希望能創造聲量,或是引導輿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