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公想換工作回高雄」台北人妻動念離婚 律師勸28字網狂點頭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律師呂秋遠2日在臉書PO文分享,一名住在台北的已婚女子因為丈夫要換工作並搬回高雄老家,很憂心是否要跟著搬過去,或者乾脆分隔兩地,「還是最後只能離婚?」面對這樣的婚姻問題,他除了提供兩大原則當成判斷標準,也留下一句28字的名言,「當妳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時候,想想他們為什麼好意思為難妳?」讓3800名網友看完忍不住猛點頭。

▲▼示意圖,手機,使用,吵架,夫妻,情侶,家庭,疫情,聯繫,工作(示意圖/123RF)

▲女子不想丟下台北的家人,和丈夫一起搬到高雄老家。(示意圖/123RF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呂秋遠透露,這名女子因為家人、朋友都住在台北,不想與丈夫一起搬到高雄,但又擔心夫妻分隔兩地會影響婚姻關係,因此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與丈夫討論這件事,「我想請問為什麼結了婚的女人,一定要嫁雞隨雞、嫁狗隨狗?好像我們都沒有自己的父母要孝順」、「我該怎麼做才能圓滿解決?還是最後只能離婚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呂秋遠分享兩大判斷標準,分別是變動最小原則以及友善夫妻原則,他解釋,變動最小原則是尊重現狀,如果婚前兩人沒有「日後會變動」的計畫,就應該以現狀為準,也就是不該強迫誰一定得走;接下來則要考慮友善夫妻原則,男方在下決定前是否有商量過,而不是做完決定才告知,如果是後者,「這種不友善的舉動,當然沒什麼好配合的。」

不過,呂秋遠也勸這名女子要勇於表達意見,既然不喜歡分隔兩地,也不願意跟著搬到高雄,就要確實說出來,如果丈夫不尊重她的決定,那麼就該考慮兩人是否比較適合各自尋找未來,「特別是,請妳記得這句適用在所有人際關係的話,『當妳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時候,想想他們為什麼好意思為難妳?』他都敢為難妳了,妳怎麼會不好意思為難他呢?」

▲▼示意圖,結婚,夫妻,情侶,登記,未婚妻,未婚夫,單身,儀式,法律,提告,關係,交往(示意圖/123RF)

▲呂秋遠認為,婚姻的悲劇模式都一樣,但幸福的樣貌各自不同,重點是只要兩個人「都」開心就好。

文章PO出大約5個小時,就吸引超過3800名網友按讚分享,並紛紛留言表示認同,「我看著文章點頭,點到頭都要掉了」、「最喜歡最後一句話,太妙了,讚」、「心不甘情不願去了,到時候也會吵到放棄夫妻關係,不如一開始就溝通好兩邊都能接受的方法」。

也有網友分享身邊經驗,鼓勵原PO不要太悲觀,「我家姊姊和姊夫就是分開住4天,一個在台北,一個在竹南,姊姊一打三住娘家,週末帶孩子下去,星期一再上來,他們感情很好,距離不是問題,是溝通與毅力還有取捨,久了就習慣了。而且現在高鐵很快,只要彼此互相信任、尊重,共同維持,我覺得一定會很長久,我姊姊看起來就很幸福。」

呂律師,您好!我想請問為什麼結了婚的女人,一定要嫁雞隨雞、嫁狗隨狗?好像我們都沒有自己的父母要孝順?我先生想換工作回老家高雄,但我的父母家人朋友都在台北,我實在不想跟他搬過去。若分隔兩地,婚姻要怎維持下去?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他開口提這件事,我...

呂秋遠發佈於 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