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兒溺斃美麗灣 單親母淚訴只差一年「全家大房團圓夢碎」

▲▼17歲少年美麗灣、杉原海水浴場溺死「想當廚師」成遺言…2同學拉不住偷哭 母崩潰認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搜救人員尋獲李姓少年的遺體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東17歲李姓少年趁著228連假和同學、蘇姓女教保員一起到海水浴場玩,卻意外遭大浪捲走溺斃。李母聽聞兒子離世的消息,難過痛批蘇女將孩子帶入險境,而她與孩子約好18歲自立之後,有機會可以一家四口搬進大房子團圓的夢想,也就此破碎。

據了解,包含李姓少年在內的10名高中生2月28日在蘇女的帶領下,私下前往美麗灣前的海域戲水,由於海象不佳、風浪大,大多數學生都在淺水區玩,只有李姓少年因為水性好,未穿救生衣游到較深的地方。黃姓目擊民眾於下午3時14分報案並表示,發現李姓少年身穿黑色短褲、上身赤裸遭大浪帶離岸邊,無法自行游回岸,當時有看到同行的師生試圖要救人。

警消、民間搜救單位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救援,無奈海陸空協力搜尋一日,仍因海象不佳沒有傳回好消息。直到1日上午11時許,搜救人員才在岸前100公尺處的礁石發現李姓少年卡在裡面,已經明顯死亡,讓到場認屍的李母難過到一度崩潰跪地痛哭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李母痛斥蘇女怎麼可以一個人帶著10個男學生到危險的地方玩,她因為年輕時無力照顧3個孩子,於是將大兒子(李姓少年)和患有心臟病的女兒送到同一間收容機構,自己則與小兒子同住,原本約好孩子18歲自立之後,一家人有機會可以住進大房子團圓,她也為此努力工作,如今大兒子卻在17歲時魂斷海邊,一家四口的的團圓夢就此破碎。

▲▼17歲少年美麗灣、杉原海水浴場溺死「想當廚師」成遺言…2同學拉不住偷哭 母崩潰認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▼▲同學與老師1日上午回到岸邊,含淚喊著李姓少年的名字。

▲▼老師帶10學生美麗灣戲水 17歲男遭浪捲走搜救中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「放鬆,媽媽帶你回家……。」李母淚訴,兒子曾說未來想到當廚師,結果卻成了最後遺言。至於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憾事,同行的一名學生事後受訪時提到,李姓少年當時是為了找泳帽才會游出去,卻一路漂出去,本來有兩個同伴要去救他,有拉到手,但被大浪打掉失散,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消失在海面,老師事後也很難過自責。

此外,台東縣政府事後曾表明,事發海域尚未對外開放。一行人是如何進入該海域戲水、學生又是為何下水,以及身為教保員的蘇女是否涉犯過失致死罪嫌,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