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傭「偷倒尿加菜」!孕媽進廚房驚見狂嘔發燒 揭非洲都市傳說

▲越南料理,涼拌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圖為示意圖,非洲女傭把自己的尿液入菜,其實全因都市傳說惹禍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女傭在家中的關係微妙,雇主時常會搖擺是否給予足夠信任。非洲一名女雇主日前就公開自己「噁爛的經歷」,表示當時懷孕的她將女傭幾乎視如己出,一天卻在廚房裡撞見女傭把尿液倒進他們的菜餚中,在逼問之下對方才坦承,這麼做是為了讓雇主盲目地喜歡她,如此就能讓她保住這份工作,這在非洲是盛行的都市傳說。然而諷刺的是,此舉卻也成為雇主開除她的原因。

根據新聞網站「Tuko」報導,由於近來非洲再次傳出女傭在雇主的食物中摻入尿液,2005年就已經歷過的另一名雇主西拉(Sheila Mkenya)便公開當年往事,揭露當時女傭的離譜行徑。

西拉回憶那時她已懷胎6個月,一天正坐在飯廳等女傭煮好飯端料理上桌,但烹煮的時間過久,讓她好奇究竟裡頭在忙些什麼。她起身走進廚房查看,沒想到一眼就撞見女傭正在把一種奇怪液體倒入鍋內,她和對方展開質問,最後女傭才坦承那液體是自己的尿液,會這樣做是因為母親教她這麼做,因為她們認為雇主喝下之後,就宛如被下降頭一般,會盲目地喜歡上自己的女傭,從此只看見她的好而不會嫌棄她的工作效率差,這樣就能保住工作。

「那天晚上我吐超多,發燒、胃絞痛和恐慌發作」,西拉表示女傭讓她受到很大衝擊,連她老公也不斷嘔吐。女傭在全家人的食物中加入自己的尿液,除了讓雇主喜歡她,最重要的也是為了讓雇主的小孩喜歡她,畢竟她是被請來照顧小孩的,得到小孩喜愛就能在家庭中站穩腳步。

西拉表示在醜惡的真相揭露之前,她和女傭關係其實很不錯,甚至會幫忙女傭做家事,之後是因為懷孕才全權放手讓女傭去做。「她也在餐桌上和我們一起吃飯,我還把她打扮得像個妹妹一樣。冰箱裡的食物也是24小時都任她拿」,西拉失望地說。

若不是發現女傭偷倒尿,西拉說她還不會開除對方,就算工作上有瑕疵或是做不周全的地方,她也能夠忍受很久,而女傭用極端方法想保住工作,反而害自己被開除。

如今西拉雖再聘請新的女傭,但她從此不會讓她們經手任何餐具和烹飪過程,甚至只給他們做很少的事,因為事情在她心中留下太大的陰影,甚至讓她變得神經質。

更令西拉百思不得其解的事,在開除倒尿女傭一年後,對方竟然還有臉打電話回來,問她能不能再上工了。

事實上尿液和被雇主喜愛這兩者之間,在科學上毫無根據,是一個純粹的都市傳說,而且健康與經濟上的風險極大,除了可能害雇主生病外,被發現還會害自己被開除,一但名聲傳出去,將來女傭身分也難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