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鳳梨危機處理 李艷秋列「東方不敗SOP」:民調衝天

▲▼總統蔡英文力挺台灣鳳梨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中國暫停台灣鳳梨進口,蓮霧訂單也傳出叫停,讓許多果農人人自危,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目標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諷刺,其實大家多慮了,因為台灣農業除了有「過豪華餐廳不入的偉人陳吉仲」外,蔡政府在處理危機上還有號稱「東方不敗」的SOP。

李艷秋在臉書列出蔡政府東方不敗SOP:一、搞悲情:仇中、反中、抗中、罵中,拒中天經地義,中國讓利台灣更是天經地義,只要敢收回,就是鴨霸、打壓、欺負台灣人;二、表同心:從總統到民代,爭相排排坐吃果果,這句替代語造詞法最好用,「今天,我們都是台灣農民」,再加一句「我台灣,我驕傲」,在滿滿的台灣價值裡,個人損失一點生意算什麼?三、移焦點:馬上媒體就會鋪天蓋地推出「鳳梨的1000種吃法」,沒學會幾道鳳梨料理,就是不愛台灣。

四、撒銀子:萊豬100億、鳳梨10億,後面蓮霧、釋迦、芒果少說20、30個億,有什麼比花別人錢,解決自己問題更爽的事?五、責在野:不知為什麼,只要搬出前總統馬英九,總統蔡英文就是千古明君;六、會唬爛:馬上成立農產品國家隊,建立國際銷售平台,幸好中國不買,否則沒機會賣給全世界。

李艷秋狠酸,有了這6項SOP,蔡政府諸事圓滿,民調衝天,只不過,好像還有一些小小破綻,比方當台灣出口大陸創新高時,政府不是說「不是台灣依賴大陸,是大陸需要台灣」?怎麼現在就不需要?那個農產品國家隊聽起來很耳熟,不是2016年就成立「台灣國際農業開發有限公司」?蔡英文當時宣布「台農發就是台灣農業的國家隊,要把台灣農產品送到全世界的貨架上」,這家花納稅錢2.4億的公司如今安在?

李艷秋還說,外交部長吳釗燮說要國際購買「自由鳳梨」,這才明白以前銷陸的鳳梨是鐵幕鳳梨,吳釗燮的提議立即被「助日代表」謝長廷打臉,說要日本買鳳梨是賣人情,每年311都感恩台灣的日本,竟然也不要「自由鳳梨」?「有政府會唬爛,只要唬得住,是本事,問題是,讓這套SOP成為東方不敗的,是誰呢?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吃鳳梨「工作會發爐」? 蘇貞昌:別再信沒科學根據的事
「要求日本買鳳梨是賣人情」 謝長廷想妙招:這才是長遠之計
國人自救2天認購3萬噸鳳梨 王定宇:分散客源因禍得福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國軍三餐吃爆鳳梨 國防部下令伙食團購買挺農民
謝長廷揭沒交涉日本買鳳梨原因 徐巧芯:不愧是助日代表

大陸禁台灣鳳梨 張麗善:積極拓展東南亞、日本市場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