嫩妹產子大失血「慘死醫院大門」 竟是醫忙吃飯沒空理!超扯黑幕曝

▲▼懷孕,孕婦。(圖/取自pxhere圖庫)

▲ 年輕的瑪蘭迪才剛生下孩子,送醫卻死在院門口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xhere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日前發生一起離譜案件,賈坎德邦一名女子在家中生產,因出血不止緊急送醫,未料有的醫生無故曠職,有的外出吃午餐,根本沒有人力為她治療,導致這名女子和剛出生的孩子最終死在醫院門口,顯示賈坎德邦公共醫療系統的龐大漏洞。

《印度快報》1日報導,20歲的瑪蘭迪(Surja Marandi)和丈夫住在提斯里區(Tisri),上月25日上午在接生婆的幫助下,在家中生下孩子。接生婆無法順利取出胎盤,眼看瑪蘭迪出血不止,趕緊提醒她的家人,應立刻將她送醫。

瑪蘭迪的家人連忙將她和嬰兒抬到一張木床上,蓋上帆布。至少6名男子合力抬著木床,步行至7公里外的加萬區(Gawan)衛生中心(CHC),因為那裡沒有適合車輛行駛的道路。

當他們在下午5時左右抵達醫院時,據稱醫生們都不在,沒有任何人及時提供醫療幫助。加萬區官員庫馬里(Madhu Kumari)說明,這家CHC最多可有6名內外全科醫學士(MBBS),但目前只有2名。事發時其中一人正在受訓,另一人無故曠職;傳統醫學部執業員則剛做完手術、外出吃午餐。庫馬里表示,「女子死在醫院門口,孩子稍早也過世了。」

根據衛生部文件,賈坎德邦有多達85%的專科醫生職缺無人填補。賈坎德邦衛生部長索安(Kamal Kishore Soan)對此宣布,「我將採取一切矯正措施。所有的罪魁禍首——也就是那些據說不在現場的醫生,都將無一倖免。」

提斯里區官員普拉卡什(Sunil Prakash)也指出,瑪蘭迪居住的村莊缺乏初級保健中心(PHC)等基礎設施。但他宣稱,「我一年前就批准建設一條道路。森林部門遇到一些問題,導致這項工作無法繼續進行。」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金盞花化妝水下殺93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