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看大潭藻礁被駐警保全擋 公投領銜人怒轟中油莫名其妙

▲▼藻礁公投小組想到大潭藻礁被拒。(圖/藻礁公投小組提供)

▲公投小組指出,有釣客揹著釣具在登記簿上填寫簡單資料進入。(圖/藻礁公投小組提供,下同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(1日)指出,清晨和工作小組,想趁退潮期間到藻礁探索生態驚喜的一群喜愛大自然的朋友,到大潭藻礁未開發區的管制哨,原本可以用登記方式進入大潭藻礁G2海岸,卻遭駐警保全制止不得進入,相當莫名其妙又憤怒。

藻礁公投小組說明,數十位民眾不平的請問駐警為何今天是非管制日卻不准進入,駐警以無奈的表情表示這是上級的規定,民眾請駐警提出不得進入的證明文件,駐警表示沒有正式文件,是上個班次的同仁口頭交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公投小組指出,就在此時,眾人看著幾位釣客揹著釣具大大方方的在登記簿上填寫簡單資料,領取識別牌,然後搖搖擺擺的走進大潭藻礁,遭到差別待遇的民眾群情激憤,但還是忍住性子和駐警請教為何釣客可以進入,駐警還是一臉無奈的表示「這是上級的指示」,更提不出任何規定的文件。

▲▼藻礁公投小組想到大潭藻礁被拒。(圖/藻礁公投小組提供)

▲▼藻礁公投小組指出,數十位民眾不平的問駐警為何今天是非管制日卻不准進入。

▲▼藻礁公投小組想到大潭藻礁被拒。(圖/藻礁公投小組提供)

潘忠政提到,接著夥伴們在警衛室門口赫然發現貼著的管理辦法,今天就是可以進入的非管制日,更是難以接受,最後無論如何央請,駐警就是不願開放,民眾體察駐警的無奈,只好分別離去,改到北邊的白玉藻礁去認識藻礁。

潘忠政表示,上週曾陪記者到大潭藻礁採訪,回程在駐警室就被駐警告知上層交代,「以後記者和環團不准進入」,他反問是指管制日?駐警表示上層的意思是平常也不可以。大家對中油這項差別待遇的不友善行動都很難平,但大家聊起中油的三接開發就是一路以顢頇方式進行,也不感意外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