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殖環境驟變文蛤養成率降至2成 專家靠「益生菌」挽救

▲▼文蛤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▲文蛤收成、洗選。(圖/漁業署提供,下同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文蛤是我國主要的養殖物種,漁業署指出,年產量逾5萬公噸,近年因養殖密度高及受天候造成養殖環境遽變等綜合因素,導致養成率僅約2成,經補助專家學者及與水試所一起,從文蛤育種、種苗培育、使用益生菌及光合菌改善養殖環境之技術推廣,加以補助推動整池消毒等措施,使得109年養成率由過往的2成提高至4成以上。

漁業署表示,大部分魚貝類的營養素文蛤都具備,諸如鈣、磷、鐵、鎂、鉀、銅、維生素B12、維生素E及牛磺酸等,且屬高蛋白低脂肉類,營養豐富,易被人體消化吸收,吃了身體少負擔,是普羅大眾喜愛的平價、好料理水產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文蛤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▲▼漁業署指出,文蛤肉質Q彈海味鮮甜,不管是煮湯還是直接火烤都非常合適。

▲▼文蛤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漁業署提到,文蛤更有「天下第一鮮」的封號,此封號自古傳頌至今仍聞名於世,而文蛤肉質Q彈海味鮮甜,不管是煮湯還是直接火烤,或者做成各種料理都適宜。漁業署強調,文蛤量豐質優,消費者可透過各種管道或各大生鮮超市及量販店購買,回家後即可簡單料理烹煮,更可透過網購、團購等方式,購買健康、低熱量、高營養的文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