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花女死於肺炎!衛武營復刻歌劇3月登場 現代版場景接地氣

▲▼2016年衛武營與高雄春天藝術節聯手威爾第歌劇《茶花女》, 3月將於衛武營歌劇院復刻推出。(圖/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)

▲2016年衛武營與高雄春天藝術節聯手威爾第歌劇《茶花女》, 3月將於衛武營歌劇院復刻推出。(圖/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衛武營今年3月將復刻威爾第歌劇《茶花女》,此經典被稱為歌劇史上最受歡迎、最常被製作的作品之一,一生必看一次!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提到,這次將場景設定在現代,而且在手法上,暗示女性常被物化,有時又主導全場。另外女主角將死於肺炎,也讓劇迷認為「很符合時事」。

2016年衛武營與高雄春天藝術節聯手威爾第歌劇《茶花女》, 3月將於衛武營歌劇院復刻推出,由楊士平執導、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攜手高雄市交響樂團、高雄室內合唱團及多位優秀聲樂家,共同在18日至21日演出4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簡文彬分享,這次的版本,將場景設定在現代,舞台和服裝都有現代風格,而且在手法上,特別安排合唱團站在高處,往下看茶花女的橋段,象徵女性有時被物化、成為被觀看的物件狀態;同時,有時候又是主導全場的角色。

他也提到,《茶花女》是歌劇史上最受歡迎、最常被製作的劇碼之一,故事雖然簡單,劇情卻高潮迭起;旋律也不複雜,卻能凸顯情感的豐沛。而女主角薇奧莉塔的詮釋,有兩派主張,一派是在聲音上有很多花腔;另一派則偏向低沉抒情,這次兩位女高音,剛好一人代表一種,讓觀眾聽見不一樣的表現。

《茶花女》演出卡司集結多位台灣旅歐知名聲樂家,例如兩位飾演女主角薇奧莉塔的女高音,黃莉錦是與世界三大男高音——卡列拉斯同台演唱的國際女高音。另一位女主角耿立,出生於高雄,旅居義大利並奪得多項聲樂大獎,這也是她首次在台灣以歌劇女主角的身分登台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