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希斯洛機場加收「新冠稅」!離境旅客需付350元 4月起實施

▲▼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(Heathrow airpor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(Heathrow airport)將對所有離境航班旅客加收費用,新增8.9英鎊(約新台幣350元)「新冠稅」,自今年4月起開始實施。機場說明,此項特殊監管費用僅用於支付機場營運維修費,英國民航局現已批准。

綜合彭博等外媒報導,由於新冠疫情重創航空業,各國接連關閉邊境,希斯洛機場所仰賴的長途航班市場遭受嚴重打擊。依據希斯洛機場上週公布的2020年度報告,乘客人數大幅下滑73%,出現20億英鎊虧損,使得部分服務成本變得無法負擔。

英國民航局現已允許希斯洛機場收稅,彌補因疫情造成的機場設施、行李托運、登機服務等損失,而此項稅費的正式名稱為「機場成本收回費」(Airport Cost Recovery Charge),將自今年4月起實施至年底,目前已獲得各大航空公司同意。

機場28日發聲明表示,公司並非從中獲利,稅收僅用來支付營運維修等費用。但英國其他主要機場現已表態,未來不會收取類似費用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