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再爆警民衝突! 示威群眾怒喊「泰皇釋兵權」聲援緬甸抗議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泰國民眾2月28日再度掀起反泰皇示威,並步行至當前由泰皇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擁有實際掌控權的,曼谷第一步兵團營區外喊話,要求瓦吉拉隆功釋出軍隊指揮權。期間抗議者們聲援正被軍警血腥鎮壓的緬甸示威者,隨後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。

▲▼泰國群眾聲援緬甸示威,再上街頭抗議,遭軍方鎮壓。(圖/路透)

▲泰國群眾再上街頭抗議,並聲援緬甸示威。(圖/路透)

路透社報導,抗議群眾集結在軍隊營區外,先是朝警方擲酒瓶,後續還想衝破營區入口。他們與緬甸反政變的示威者站在一起,抗議領袖表示泰國總理帕拉育(Prayuth Chan-ocha)支持皇室,也在日前歡迎緬甸軍政府官員來訪,凸顯了其對獨裁政權的支持,不只緬甸人民無法接受,泰國人民也不能忍受。

▲▼泰國群眾聲援緬甸示威,再上街頭抗議,遭軍方鎮壓。(圖/路透)

▲▼警方釋放催淚彈和水砲鎮壓群眾。(圖/路透)

▲▼泰國群眾聲援緬甸示威,再上街頭抗議,遭軍方鎮壓。(圖/路透)

抗議隊伍選在曼谷第一部兵團營區前集結,是因帕拉育在2019年將該部隊與其他數支部隊的掌控權移交給泰皇。他們表示步兵團直接改由泰皇直屬是破壞民主制度,讓瓦吉拉隆功握有更多實權。

2020年開始泰國群眾便不斷走上街頭,要求帕拉育辭職並批評泰皇,但泰國王室至今未給予正式回應,許多批評泰皇的人也因此被找上門。這次抗議群眾情緒高昂,警方隨即發射水砲和催淚瓦斯鎮壓,與示威群眾爆發肢體衝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