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連假出遊好選擇 坪林百年老店私房景點報你知

▲新北連假出遊好選擇 坪林百年老店私房景點報你知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新北市坪林區白青長茶作坊茶園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位於新北市坪林區百年老店滴滴香,販售以在地茶葉研磨製成的各式茶點心、茶料理以及新北市首家亮點茶莊白青長茶作坊,結合文創及旅遊,讓遊客走入製茶廠核心,一次體驗製茶、泡茶、品茶,是適合連假期間一家大小出遊的好選擇。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,防疫期間,除了勤洗手、量體溫、戴口罩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。

連假想出門透透氣,還可以選擇戶外空氣清新景點,而青山綠水圍繞的坪林小鎮正是不可錯過的郊外好選擇。坪林區曾於2019年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台灣經典小鎮,坪林除了是文山包種茶重要產區,也是北勢溪流主要貫穿的水源地,孕育了豐厚的生態資源、純樸的茶鄉文化與山城藝術之美,有台北後花園的美譽。

▲新北連假出遊好選擇 坪林百年老店私房景點報你知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白青長茶作坊茶葉講座課程。

農業局表示,位於老街上的「滴滴香」為坪林傳承三代的百年老店,古樸的陳設讓店內增添了些傳統茶藝的氛圍,現在由第三代老闆陳偉毅接棒經營,店內除了販售各類創意茶葉加工品如包種茶冰淇淋、綠茶南瓜子酥、蜜香紅茶蛋捲等,不可錯過的還有私藏的茶油麵線料理,茶油的香氣搭配鹹香的手工麵線,是相當對味的新選擇。

農業局說,2020年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頒發的新北市首家亮點茶莊「白青長茶作坊」。位於坪林漁光里的白青長茶作坊也是間傳承百年的老茶廠,透過第五代經營人白俊育及白順楊兩兄弟聯手轉型及經營,文創、觀光體驗結合茶葉生產,串聯坪林在地特色店家設計小旅行體驗遊程,也開設了茶葉講座課程,讓到訪的遊客實際體驗如何製茶、泡茶、品茶,感受山林風光的選擇。

▲新北連假出遊好選擇 坪林百年老店私房景點報你知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滴滴香為坪林傳承三代的百年老店,古樸的陳設讓店內增添了些傳統茶藝的氛圍。

農業局表示,新北市有9大茶區6大好茶,除了有各種茶類供消費者選購,每個茶產區也都有各自獨特的特色,邀請大家於連假期間來坪林百年老店品嚐在地美食,也可以預約亮點茶莊的體驗遊程品杯好茶,當然也要注意疫情期間的防護措施,確保出遊的過程平安健康。

▲新北連假出遊好選擇 坪林百年老店私房景點報你知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滴滴香推薦自家茶點心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