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危機就是轉機 「一定把台灣鳳梨銷到全世界市場」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出席「政府相挺,農友放心」活動時,鼓勵國人採買國產鳳梨力挺台灣農業。她強調,政府一定會保護農民,不讓農民受到影響和損失,「危機就是轉機,期待用這機會讓台灣鳳梨打開出口管道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力挺台灣鳳梨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力挺台灣鳳梨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蔡英文表示,幾天前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跟她報告中國大陸要暫停輸入台灣鳳梨的事情,這個暫停的動作不符合貿易規定,也是不合理的措施。她則告訴陳吉仲,「不能夠讓農民的收入減少,要維持穩定」的原則,一定要守住,而對於出口對象不合理的措施,政府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保護農民,不讓農民受到影響及損失,這是政府最重要的事情。

蔡英文表示,她今天就是要告訴國人「免擔心、免煩惱,政府挺農民」,陳吉仲也告訴大家未來鳳梨銷售的計畫,已經在運作當中。她提醒,鳳梨的產季才剛開始,她請所有消費者都不要急,後續還有很多鳳梨要上市。

蔡英文認為,可以利用這個機會,台灣人展現出團結的精神,外國的朋友也都相挺台灣,台灣鳳梨本來就很有名,現在又更出名,趁這機會多做外銷,把多汁、好吃的鳳梨銷到全世界,讓大家見證台灣人不只會做晶片,也會種植好吃的鳳梨。

蔡英文說,危機就是轉機,藉此讓鳳梨能夠打開出口的管道,把好吃的鳳梨出口到更多國家。她也再次承諾,一定會透過種種機制,將台灣鳳梨銷售到全世界每一個市場。

▼總統蔡英文力挺台灣鳳梨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力挺台灣鳳梨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