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大阪等6地區緊急事態今解禁!東京最快還要等到3/7

▲▼ 日本,日本街頭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有6個地區於28日提早解除緊急事態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日前因疫情邁入新高峰,宣布讓包含首都圈1都3縣在內的10個地區再度進入緊急事態,如今有鑑於部份地區疫情已出現緩和,日本政府決定於28日提早解除大阪府、兵庫縣、京都府、愛知縣、岐阜縣及福岡縣等首都圈以外的6個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。另外,東京都、埼玉縣、千葉縣及神奈川縣則預計將於原訂的3月7日解禁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日本政府日前根據《新冠肺炎特別措施法》針對10個地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期限至3月7日,不過首相菅義偉26日宣布,其中的大阪府、兵庫縣、京都府、愛知縣、岐阜縣及福岡縣等6個地區,因疫情趨緩,因此將於28日提早解禁。

全國知事會27日舉辦線上會議,籲請政府在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,仍需保持強硬的防疫政策,才能防止疫情再度擴大。中央政府則承諾,隨著6個地區的解禁,為了防止疫情再次爆發,在逐步放寬防疫對策的同時,將會持續監視疫情反彈的相關預兆,同時在鬧區針對無症狀的民眾隨機進行核酸檢測。

另一方面,尚未解除緊急事態的首都圈1都3縣,將會持續維持餐廳提早打烊、減少不必要外出等防疫政策,未來也將持續分析當下疫情與醫療資源能否負荷,並遵循專家的意見,決定是否在3月7日如期解除緊急事態宣言。

►DHC日版純欖護唇膏,激殺0.38折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