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新冠今增356例確診!疫苗接種Day2...已有2萬人完成施打

▲▼南韓26日起開放療養院患者、工作人員施打AZ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26日起開放療養院患者、工作人員施打AZ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近期較無巨大變化,依舊是延續先前零星群聚感染的狀態,包括家族親友聚會、職場、大型醫療院所、製造業工廠等。而為使各地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在新學期能順利開學,讓學生安心到校上課,當局決定延長現行防疫層級至3月14日,包括首都圈社交距離防疫第2階段、其他地區第1.5階段,同時維持5人以上限聚令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截至28日0時為止,南韓今(28)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356起新增病例,其中境內感染為334例、境外移入為22例,同時新增8例死亡。目前南韓共累計89676例確診、1603例死亡。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269例(首爾佔117例、京畿道佔139例、仁川佔13例);光州新增14例;忠清北道新增10例;全羅北道新增7例;世宗新增6例;大邱、蔚山各新增5例;釜山、忠清南道各新增4例;江原道、慶尚北道各新增3例;慶尚南道新增2例;大田、濟州島各新增1例。

從主要群聚感染案例來看,首爾市龍山區順天鄉大學首爾醫院累計257例;忠清南道牙山市Kiturami熱水器工廠累計198例;京畿道楊州市紡織製造業工廠累計14例;京畿道廣州市家具製造業工廠累計11例。

▲▼51歲的鄭美敬成為南韓首名接種輝瑞新冠疫苗的民眾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51歲的鄭美敬成為南韓首名接種輝瑞新冠疫苗的民眾。(圖/達志影像)

昨(27)日是南韓開放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第2天、也是新冠肺炎專責醫院醫護人員與相關職員接種輝瑞新冠疫苗的第1天!根據疾病管理廳28日上午發表的統計數據,截至27日為止共有2萬322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,其中26日有1萬9105人、27日有1217人。

新冠疫苗開放接種第2天的實際接種人數相較第1天大幅減少。報導分析,有可能與進入周末有關,因為周末療養院上班人數較平日來得少,加上疫苗接種後可能出現副作用,須有醫療人員照顧,因此多數人選擇在平日完成接種。

另外,截至27日共有15起接種疫苗後出現副作用的案例,不過多數為頭痛、發燒、發冷、噁心、嘔吐等較輕微的症狀。

►南韓新冠今增415例!AZ、輝瑞新冠疫苗陸續開放接種
►接種新冠疫苗後發燒、噁心、高血壓!南韓1天傳出「15起副作用」
►南韓輝瑞新冠疫苗接種Day1!她嬌喊「根本不會痛」:沒打針的感覺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