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片焦黑!美空襲敘利亞圖像曝光 建築物夷為平地徒留「碎屑海」

▲▼美國空襲敘利亞後衛星圖像。(圖/路透)

▲航天技術公司Maxar公佈美國空襲敘利亞後當地的衛星圖像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軍在25日晚間對敘利亞東部邊境發動拜登上任後的第一場空襲行動,目標對準活躍於敘利亞和伊拉克邊境的「真主黨旅」(Kata’ib Hezbollah)、「塞義德烈士旅」 (Kata’ib Sayyid al-Shuhada),不止成功將對方的邊境基地摧毀,還炸死了至少17名武裝民兵。空襲前後的衛星圖像對比最近被公開,可見這場軍事行動已對當地造成巨大破壞。

綜合CNN和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美軍25日晚間在敘利亞邊境上空投擲7枚500磅重的炸彈,將建築物都夷為平地,徒留一片黑色碎屑海。航天技術公司Maxar事後發布空襲前後,當地衛星圖像的對比。爆炸前,距離伊拉克邊境約330公尺處的住宅區內,原本有十幾座高度和大小不一的建築,但在爆炸後,幾乎所有建築都被摧毀,當地地表的泥土也被火力燒得焦黑。

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當地居民告訴CNN,凌晨1點30分,他在睡夢中聽到巨響被驚醒,只見窗戶都被震開來了,整個建築物都在震動,而且這次的爆炸聲響與他過去聽到的都不一樣。

自美國在2020年1月暗殺伊朗將軍蘇萊曼尼(Qasem Soleimani)後,美伊關係就越發惡化。這場空襲是拜登上台後的首個軍事行動,也是美國政府連續第7次在中東動用軍事力量。美國國防部透露,本次行動是由拜登直接下令的。目前人們還不清楚究竟有多少民兵在這場空襲中喪命,因為真主黨旅只承認他們有一名民兵死亡,但外媒報導稱,死亡人數在17至22人之間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DHC日版純欖護唇膏,激殺0.38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