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主播兩度流產「半拳大血塊突掉進馬桶」 親手沖走:記得再回來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女主播劉祝華育有1個兒子,過著幸福的1家3口生活,然而過去其實曾經歷2次流產,甚至第3次也是出血早產,好不容易才得來健康的寶寶。她近日看到趙小僑胎停新聞,回想起先前2次流產的經歷,頓時又紅了眼眶,感慨「每一段都刻骨銘心」,現在想起來還是感觸良多。

▲女主播劉祝華兩度流產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劉祝華)

▲劉祝華在生下兒子之前,曾兩度流產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劉祝華)

劉祝華回憶第1次流產,當時懷孕剛滿8週,因為出血回醫院檢查,誰料只是在候診時去上個廁所,就聽到「噗通」一聲,約莫半個拳頭大的血塊掉進馬桶裡。她當時呆住了,混亂地想著「孩子……沒了嗎」、「該找醫生來救他嗎」,癱軟在馬桶旁邊許久都不動,「我知道只要門一開,一切都結束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直到很久過後,老公來敲門找人,劉祝華才忍痛做出決定,雙手合十向寶寶道別:「寶貝~媽咪要跟你說掰掰了,如果你還記得回來的路,記得再回來找媽咪。」她向孩子道別之後,便忍痛親手按下沖水,就這樣送走第1個無緣的寶寶。

▲女主播劉祝華兩度流產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劉祝華)

▲劉祝華懷胎第3次才平安生下寶寶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劉祝華)

劉祝華後來再度懷孕,誰料也在8週時流產,只是這次道別得沒這麼突然,胚胎早期就被發現沒有心跳。她直到第3次懷孕才生下兒子,然而過程也有些驚險,孕期進入第7個月時突然出血,提前早產,「一直到醫護人員把我推進產房的前一刻,我都不敢相信我這輩子可以把孩子平安的生下來。」

如今雖然已經過著幸福的媽媽生活,但劉祝華如今看到趙小僑胎停新聞,還是忍不住因為感同身受而哭。她感慨:「後來才發現,原來身邊好多女生都經歷過失去孩子的遺憾,甚至好多次;後來才知道,再次經歷並不會更勇敢更堅強,會更慟!」不過,她仍覺得「努力過才能無憾無尤」,鼓勵走在同一條路上的女性們,雖然很辛苦、有時會感到孤單,「但很值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