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嘴曝吳孟達「超低片酬」! 聽見數字以為搞錯…大讚良心演員

記者郭采縈/綜合報導

香港70歲影星「達叔」吳孟達27日因肝癌病逝,消息震驚各界,令大批影迷難過不捨。他生前累積無數戲劇作品,靈活演技讓他在兩岸坐擁高人氣,大陸娛樂名嘴宋祖德就在微博透露,多年前曾向吳孟達詢問片酬,數字低到以為是自己搞錯,直呼「太震驚了」。

►看更多「吳孟達病逝」相關新聞

▲大陸娛樂名嘴宋祖德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宋祖德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大陸娛樂名嘴宋祖德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宋祖德)

宋祖德表示,幾年前公司準備拍一部喜劇電影,因而聯繫了吳孟達,問對方片酬大概多少錢,對方提出可以在劇組待10天,金額是80萬人民幣(約350萬台幣),「我以為我聽錯了,會不會是800萬」,向對方再三確認後,證實真的只要80萬。

超低價碼令宋祖德大感震驚,忍不住稱讚吳孟達,「他這樣的大牌,片酬這麼低,幾乎幾十年不漲價,令人佩服」,指現在很多新生代演員,片酬隨便就要幾千萬,直說對方是難得的「良心演員」。然而該片因題材敏感最終沒拍成,對此他則覺得很可惜。

▲名嘴宋祖德曝吳孟達片酬低,讚對方良心演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宋祖德)

▲宋祖德曝吳孟達片酬低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宋祖德)

貼文一出也讓網友驚訝,紛紛在底下留言回應,「以他的資力和演技,片酬連小鮮肉的零頭都不到」、「作為知名演員,現在這個通貨膨脹,80萬片酬低了」、「可惜了」。

▲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宋祖德)

▲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宋祖德)

►久未聯絡吳孟達 莫文蔚聽聞病逝噩耗不捨:非常惋惜!

►吳孟達願望來不及完成! 想拍自傳電影「演一次自己的主角」

►黃明志慟別吳孟達:願意相信我 揭他拍片「片酬卻不高」真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