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冷忽熱凍未條!北台灣放晴2天再轉濕涼 中南部空品亮橘色提醒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,旅遊,國旅客,出遊,好天氣,放晴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接下來的連假兩天都會是放晴的好天氣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今(27)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明顯轉涼,而中部及東半部的高溫也有下降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28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,白天氣溫逐漸回升,不過早晚仍涼,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4、15度,其他地方約16到19度,白天北部及宜蘭、花蓮高溫可以來到22、23度,中南部及臺東則在25到28度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提醒民眾注意氣溫的變化。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簡瑋靚表示,這波東北季風預計影響到今天晚上,明天就會減弱,預計明天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會逐漸放晴,同時氣溫也會逐漸回到「春暖舒適」的好天氣,下周一全台最高溫可望達到27度,想出遊的民眾可以好好把握連續假期最後兩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今(27)日雨量多集中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▲今(27)日雨量多集中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簡瑋靚接著說明新一波天氣變化會出現在下周二,也就是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天,到時候會有新的一波東北風增強以及水氣接近,到時候在北部與東北部地區又會轉成濕涼的天氣型態,最高溫可能會降至21度。中部及南部地區天氣則相對穩定許多,高溫可以來到24度至26度左右。

中央氣象局也提醒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明(28)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,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佳;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,污染物可能累積;西半部地區於夜間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;北部、竹苗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中部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