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皇帝超淫亂玩法!發明「風流箭」妃子人人喊射我 17歲就玩掛了

▲▼古代後宮。(圖/翻攝自搜狐娛樂)

▲古代皇帝艷福不淺。(圖/翻攝自搜狐娛樂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在古代做皇帝艷福不淺,每到晚上都要決定要去寵幸哪位嬪妃,而他們也是絞盡腦汁,各有各的「玩法」,其中年僅15歲的唐敬宗李湛親自發明了「風流箭」,誰被射中誰就能得到恩寵。

唐敬宗李湛是唐朝第十三位皇帝(824-826年在位),15歲即位後,他根本不把國家大政放在心上,遊樂無度較之其父穆宗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最愛的就是蹴鞠和打夜狐。

李湛奢侈荒淫,對於後宮更有自己一套新鮮玩法。據《開元天寶遺事》記載,寶歷年間李湛特製了一種紙箭,用紙製作的箭頭內,包裹著麝香或龍涎香之類的香粉末。

李湛要淫樂時就把嬪妃們叫來,讓她們站在一定的距離之外,隨後用這種紙箭射她們。被射中的宮女或嬪妃,身上就會沾上香粉末,因而渾身散發出濃烈香味,但不會有任何疼痛感。

當時這種紙箭被宮中人稱為「風流箭」,宮嬪們都希望自己能被紙箭射中,只有被射中了才能得到君主寵幸,才有出頭之日,也因此當時流傳著這樣一段話「風流箭,中的人人願」。

▲▼古代後宮。(圖/翻攝自搜狐娛樂)

▲古代後宮。(圖/翻攝自搜狐娛樂)

唐敬宗實在是太喜歡玩了也太會玩了,他不僅是一名馬球高手,而且又善手搏,觀賞摔跤、拔河、龍舟競渡之類的遊戲從來都是樂此不疲。

但李湛宗這種肆無忌憚的遊樂,很快就把自己送上了末路。寶曆二年(826年)12月初八,唐敬宗又一次出去打夜狐,還宮之後興致昂然,又與宦官劉克明、田務澄、許文端以及擊球軍將蘇佐明、王嘉憲、石定寬等28人飲酒。

唐敬宗酒酣耳熱,入室更衣。此時,大殿燈燭忽然熄滅,劉克明、蘇佐明等同謀害死唐敬宗,年僅17周歲。除了唐末代亡國之君唐哀帝外,唐敬宗是唐朝最短命的皇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