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書豪為亞裔發聲自曝被叫病毒 柯爾「衣服有含義」支持聯盟調查

▲▼林書豪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讓在美國的亞裔族群處境更艱難,關心社會議題的林書豪近日就在社交軟體發聲,透露自己即使在NBA待過9年,還是會在場上被叫「新冠病毒」,因此呼籲大家正視種族歧視問題,而勇士總教練柯爾(Steve Kerr)也表示非常支持林書豪,希望聯盟介入調查此事。

在美國,大家相當重視黑人的種族歧視問題,不過其實亞裔族群也頻頻受到歧視,近日更有不少亞裔遭到「鎖定」,只是常常被忽略甚至無視,因此林書豪跳出來發聲,「身為亞裔美國人,不代表我們不會經歷貧窮和種族歧視。擁有9年NBA資歷,也無法讓我免於被稱為『新冠病毒』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林書豪在臉書、IG發聲,柯爾也表示認同,「我真的無法理解那些種族歧視的人,用膚色、病毒什麼的來對待人,真的太荒謬了,我也支持聯盟應該對此事進行調查。」

柯爾在受訪時還特別穿上取自馬丁路德金恩(Martin Luther King, Jr.)著名演說《我有一個夢想》中一段話的衣服表態支持,「現在是時候實現所有人的公平正義(Now is the time to make justice a reality for all.)。」,據美媒報導,目前發展聯盟已經針對林書豪被歧視喊新冠病毒一事展開公開調查。

▼林書豪發文。(圖/翻攝自林書豪臉書)

▲▼林書豪發文。(圖/翻攝自林書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對不起我騙了你!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