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假首日「濕涼驟降9℃」 下週冷空氣再襲!北台明顯變化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▲228連假第一天苗栗以北有雨,入夜後雨勢停歇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受到水氣影響,228連假第一天苗栗以北有雨,入夜後雨勢停歇。不過北台灣高溫跟26日的28度相比,今天僅剩19度;明天起全台天氣好轉,不過中南部空品不佳,要特別注意一下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(27)日苗栗以北、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雨,中南部多雲時晴,入夜北台雨漸停歇。北台灣氣溫降、濕涼微冷,其他地區氣溫亦稍降。今日氣溫:北部13至19度,中部14至25度,南部16至28度,東部16至26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▲今(27日)晨4:30紅外線雲圖(左圖)顯示,苗栗以北有較厚實的雲層。4:30雷達回波合成圖(中圖)顯示,大台北、桃園降水回波較強。新竹以北、東半部已有局部降雨(右圖)。(圖/翻攝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)

連假第2天(下週日228)各地好轉為多雲時晴,東半部仍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;白天北舒適南微熱、早晚偏涼微冷。連假第3天〔下週一(1日)〕各地為多雲時晴的天氣,白天微熱、早晚偏涼;連假的第2、3天中南部易有霧及空汙,金馬易起霧,請隨時注意相關訊息。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大氣最近呈現3至4天的週期,下週二(2日)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強度與這波相近,北台灣明顯變化,其他地區略受影響;新竹以北、東半部轉雨、氣溫降。下週三(3日)各地好轉為多雲時晴,氣溫漸升,北海岸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。下週四、五(4、5日)各地多雲時晴,白天微熱、早晚偏涼;東半部偶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