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月老廟不拋繡球改擲筊送「黃金姻緣針」 他勝出同時還願取得美嬌娘

▲嘉義市大福興宮月老祖廟擲筊賽幸運兒出爐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大福興宮月老祖廟擲筊賽幸運兒出爐,同時還願感謝月老牽線自己與太太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受疫情影響,嘉義市大福興宮月老祖廟今年停辦傳統的拋繡球活動,改辦免費擲筊比賽,選出前12名幸運兒可獲「黃金姻緣針」;活動吸引1500多人報名,今天元宵節進行最後PK賽並頒獎,結果剛好6男6女幸運獲得。第一名連擲12聖筊,其中一位擲出7聖筊的楊先生,更在月老牽線下,順利娶回美嬌娘,今天還帶著妻子回廟裡還願,表示「領獎完要去登記結婚,感謝月老靈驗,讓他認識老婆!」

▲嘉義市大福興宮月老祖廟擲筊賽幸運兒出爐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大福興宮月老祖廟擲筊賽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除夕擲到7聖筊的楊又憲說,去年2月到大福興宮拜拜,當晚回家就透過網路認識老婆張珍嘉,兩人非常聊得來,讓他感覺「真的是月老冥冥中牽線」,兩人於是開始交往。

楊又憲說,今年除夕他專程月老廟還願,恰巧遇到免費的擲筊活動,很幸運地連擲7個聖筊勝出,今天回來領獎,這個日期也很湊巧是老婆的生日,兩人領完獎感謝月老後,就要去登記結婚,「月老真的很靈驗!」

▲嘉義市大福興宮月老祖廟擲筊賽幸運兒出爐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大福興宮月老祖廟往年拋繡球今年改擲筊競賽,共6男6女入圍決賽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擲出12聖筊以第一名勝出的王彥力表示,感謝月老廟舉辦這別出心裁的活動,希望月老能早日幫他找到好伴侶;歌手董育君也參加擲筊賽,她擲到5聖筊,獲得一隻可愛的粉紅熊,除了表示超開心,也相信月老會幫她找到另一半。

主任委員曾東本表示,因疫情關係,為避免群聚,大福興宮今年停辦每年初五的「拋繡球活動」,改讓未婚的信眾免費擲筊競賽,從除夕前2月10日到25日,來自全台各地,年滿18歲以上單身男女,共1500多位參加。最厲害是接連獲得12個順杯,令人嘖嘖稱奇。而其中擲出6杯,高達9人之多;為挑出12位幸運兒頒贈純金手工打造的「月老姻緣針」,特別邀請這9位獲得6杯民眾,在今天頒獎前,先來個「PK大賽」。

總幹事蔡坤章指出,有鑑於現在結婚年齡愈來愈大,且結婚比例逐年下滑,少子化更成為國安問題,慈悲為懷的大福興宮月老、月老婆,希望未婚男女藉由這項有趣的活動,有更多認識、了解彼此的機會。今年2021年諧音「愛妳愛伊」,也希望所有單身男女,在月老公、月老婆穿針引線下,有情人終成眷屬!

箱子上的魷魚、馬鈴薯先生你一定認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