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心玩!228連假「下一天雨就放晴」 下周這2天又轉濕涼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口罩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明兩天北台灣降雨機率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今日各地天氣逐漸轉涼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明兩日各地高溫略降,北台灣約20度,且有降雨機率,228連假第二天也就是周日,天氣就會恢復穩定,到下周二才會再轉濕涼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,今天開始將有2波東北季風接力襲台,今日東北季風增強,今、明天各地高溫略降,北台灣約20度,中南部約25度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。周日東北季風減弱,228連假後兩天天氣穩定,適合出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日起至下周一天氣溫暖,北台灣高溫23到25度、中南部27到28度,下周二東北季風再增強,周二、周三北部、東半部有雨,各地高溫略降2到3度,這一波東北季風水氣較多,迎風面雨勢較明顯,北部低溫約15度。此外劉沛滕指出,未來一周低溫變動不大,北部約16度、中南部16到17度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連假第一天北東有雨,後兩天天氣穩定。(圖/中央氣象局)※點圖放大

下周四後天氣穩定,各地再度恢復多雲到晴的好天氣。而連假後兩天天氣好轉,但基隆北海岸、宜蘭、花蓮地區仍有長浪,到海邊遊玩的民眾要多注意。而回溫時西半部、金馬地區將有局部霧。

關於霧霾情形,今日東北季風增強,空氣流通增強,北台灣空氣品質較好,中部也會逐漸轉好,南部則是因為處於背風側,空氣品質仍較差。之後回溫時中部空品也會較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