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拍板!永春、永吉國小明年9月併校 下個月i-Voting選新校名

▲▼北市永春國小。(圖/取自永春國小臉書)

▲北市永春國小。(圖/取自永春國小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少子化影響,讓不少學校希望透過校園空間整併,展現出一加一大於二的量能。台北市永春、永吉國小僅一牆之隔,兩校自2016年啟動併校議題,經過兩校親師生及當地居民的討論及凝聚共識,預定2022年9月併校並以新校名招生,而新校名將以i-Voting產生,備選校名包括五分埔國小、春吉國小、吉春國小、101國小等。

教育局表示,去年中已進行府級會議報告兩校整併案,也確定併校議題將朝以學校為導向的都市計畫進行討論,首度納入公民參與,閒置空間可作為托嬰、托老、托幼或居民活動中心,校舍改建也融入地下停車場,解決在地居民需求,等完成先期規畫後,會在地方開辦公聽會,經由教育局審議委員會通過後,兩校將正式合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北市府教育局資料,永春國小現有學生524人、22班、教職員71人;永吉國小有學生532人、24班、教職員68人。教育局說明,市府也將於3月6日上午11時在永吉國小禮堂召開公聽會,向市民報告併校的規劃並傾聽民意。

教育局提到,各校整併不容易,目前北市的國小,僅中興併福星、明倫併大龍是成功併校案例,但併校過程也都引發議,永吉、永春國小學校規模相當,近兩年逐步資源整合,校舍改建成整併共識的最大契機,讓併校爭議降低,實屬不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