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債殖利率閃漲嚇壞美股!道瓊狂洩559點 台積電ADR跌4.76%

▲NYSE,美股,股市,投資人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股市今天收黑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、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美股因債券殖利率瞬間大幅飆升,嚇壞投資人,造成風險資產大幅拋售,造成科技類股持續賣壓籠罩,道瓊最終大跌559點,台積電ADR下跌6.3點、收126美元,跌4.76%。

10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在被稱為「閃漲」的走勢下飆升至1.6%,主要股指隨即迅速下跌。殖利率之後回落至1.52%,為2020年2月來最高水平。由於較高的利率對科技業往往會有嚴重影響,因為這類股通常依賴寬鬆借貸成長,這次閃漲也導致投資人拋售科技類股。

最終道瓊工業指數下跌559.85點或1.75%,以31402.01點作收;標準普爾指數下挫96.09點或2.45%,收3829.34點;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挫跌478.54點或3.52%,收13119.43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