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琪:中國須履行貿易協議承諾 將檢視強迫勞動

▲▼拜登將任命台裔的戴琪(Katherine Tai)擔任貿易代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(Katherine Ta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5日專電

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今天表示,拜登政府視關稅課徵唯有用的政策工具,並指出中國必須履行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承諾。戴琪也表示會檢視中國強迫少數民族勞動。

戴琪(Katherine Tai)今天出席聯邦參議院財經委員會提名聽證會,她的母親與丈夫也陪同出席。身為移民第二代的戴琪,父母皆出生於中國,在台灣長大,之後移民到美國。

戴琪向參議員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認為關稅是有價值的政策工具,是美國修補公平貿易政策工具箱中非常重要的部分。

談及前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去年年初與中國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,她表示,中國必須履行協議承諾。華府會探索所有可能選項,推動中國進行必要的結構性改革,以確保兩大經濟體間的公平競爭。

她指出,中國成為極為強大的競爭者是因為政府直接干預經濟,但中方必須履行承諾,她會高度關注美中貿易協議的履行狀況。

對於議員質詢中國在新疆自治區涉嫌強迫少數族裔勞動問題時,戴琪回應指出,若能獲得提名確認,檢視中國在新疆強迫少數族裔勞動,將是她上任後的首要優先處理事項,「強制勞工問題已經成為全球貿易中最惡劣的例子」。

在晶片供應鏈方面,戴琪也回應昨天拜登簽署的行政命令內容表示,會致力於強化美國的關鍵產業供應鏈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