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惡火!新莊68歲獨居男 喪命「20年垃圾海」

記者游宗樺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26日凌晨1時許,忠孝街29巷一棟公寓1樓突然冒出大量火煙,警消獲報趕抵,發現屋內囤放大量資源回收物,布設水線入內灌救後,在臥室發現一名68歲男子,已失去生命跡象,急救後仍傷重不治。據里長表示,該男子平日獨居,由於屋內囤放大量回收物有安全疑慮,且半夜踩踏空瓶發出巨響,數度苦勸他清走垃圾未果,沒料到發生火警遺憾。

▲▼陳男葬身回收物堆中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屋內囤放大量回收物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據了解,起火戶位於公寓1樓,屋內有大量可燃物,警消到場時屋內充滿濃煙,立即布設水線入內灌救,同時將屋內一部分回收物移出屋外。警消在臥室內發現68歲的陳姓男子,手腳遭燻黑已無呼吸心跳,立即替他施行CPR並送往部立台北醫院急救,但仍因傷重宣告不治。

▲▼陳男葬身回收物堆中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陳男葬身回收物堆中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警消入內,清出部分回收物以利救災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忠孝里里長林長川表示,陳男平日與做資源回收的哥哥同居,屋內囤放大量紙箱、鋁罐及寶特瓶等回收物,有時會在屋外大力踩踏空瓶,在半夜發出巨響,堆積如山的回收物也隱藏安全疑慮,但當清潔隊想協助清運時,他們會以私有財產為由,拒絕清潔隊入屋清運。一度請陳男媽媽協助,進屋後發現回收物量驚人,「要爬過一座垃圾山才能進去!」

林長川無奈指出,陳男哥哥去世後,陳男便獨自居住在回收堆中,多次請他清運未果,還會與規勸的鄰居爆發衝突。房子雖沒有特別臭,但三經半夜踩踏寶特瓶、鋁罐空瓶的聲音會擾人清夢,且滿屋垃圾還有安全疑慮,曾請他安裝住警器,卻遭狠狠拒絕,只好在他門口張貼禁丟垃圾的單子,做里長20多年都無法處理,根本是社區大困擾。

▲▼陳男葬身回收物堆中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里長多次苦勸陳男清運回收物未果,只好在門口張貼禁丟垃圾的單子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表示,警消獲報派出23輛消防車及多名警消前往,到場發現建物1樓有火煙竄出,於是立即布設3條水線入室搜索,在5分鐘內控制火勢,並於20分鐘後成功撲滅。經搜索後在屋內尋獲陳男,手腳遭燻黑已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。初步研判燃燒面積約為15平方公尺,確切的起火原因有待火調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