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中國「科興疫苗」照樣染疫! 印尼醫護打完2劑確診

▲▼印尼已經開始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已經開始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疫苗,還是發生有醫護人員接種後染疫事件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印尼西爪哇萬丹省一間醫院日前爆發20多名醫護人員與實習生染疫事件,其中部分確診人員已經接種過了2劑中國科興疫苗,卻依然確診,這也是印尼首次發生接種2劑疫苗後確診事件。

根據雅加達環球報(Jakarta Globe)報導,萬丹省(Banten)南唐格朗市(South Tangerang)的衛生局長指出,發生疫情的醫院,有15名醫護和7名實習生染疫,他們當中一部分的人員已經接種2劑疫苗,但是距離他們接種完第二劑,還不到14天,所以免疫系統產生的抗體反應,可能還沒發展完全。但是院方拒絕透露,15個人當中有幾個人接種了科興疫苗。

另外根據印尼羅盤報(Kompas)報導,在東爪哇省勿里達(Blitar)的醫院,33歲的護理人員艾爾尼(Erny Kusuma Sukma Dewi)14日因新冠肺炎病逝,她確診前8天曾接種1劑中國科興的疫苗。

艾爾尼在1月28日接種第一劑疫苗,2月5日因出現呼吸急促、咳嗽等症狀住院,經核酸篩檢確診,隨後病況惡化轉進加護病房在14日病逝,但她本身患有其他的慢性疾病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印尼持續進行第二階段疫苗接種計畫,對象是工作性質與人群接觸的公共服務業以及年長者,今天起有超過5000名媒體工作者陸續接種,近期商場攤商、軍警及宗教組織人員、教師等也都開始接種,施打人數已超過82萬。

►「派對綜合餅乾禮物箱」含10包餅乾+超可愛收納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