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孩顧骨本 三種食品反讓補鈣成空!

 

毛起來MaoUp/寵物資訊整合平台

隨著年齡增長,毛孩的鈣質與關節會逐漸流失磨損。

常見的症狀是:毛孩會變得比較靜、爬樓梯變慢、外出時行動不如以往靈活。

你也想用食材替毛孩補鈣嗎?小心別用吻仔魚、豆漿、大骨湯補成一場空!

● 補鈣迷思-吻仔魚

吻仔魚主要是鯷科和鯡科為主的魚類幼苗,在生長繁衍前即被捕撈。

令人擔心是,市面上買到的吻仔魚可能加入漂白劑與鹽巴增加美觀與重量。

所以在環保與食安問題的雙重考良之下,請飼主為毛孩的健康三思喔!

● 補鈣迷思-豆漿

食品營養數據顯示,為了讓傳統豆腐呈現固態,製作過程中會添加鈣質。

但豆漿屬於液態,不額外添加鈣的前提下,每 100 g 豆漿約只有 10 mg 的鈣質

甚至不到傳統豆腐含鈣量10分之1,補鈣效果有限。

● 補鈣迷思-大骨湯

由於骨頭中的鈣質不容易溶出,所以每 100 g 大骨湯只有不到 1 mg 的鈣質。

雖然大骨湯又濃又香,但補鈣成效有限,建議從其他食材來補充喔!

熱門點閱》

► 貓主子怕刷牙怎麼辦?3招讓你輕鬆刷、天天刷 喵喵牙齒亮晶晶

► 想跟狗玩又怕受傷害?做到「安全4原則」 包你與陌生狗狗成「麻吉」

► 家有大胃王?錯!其實是大胃「犬」 比人還愛吃的狗兒

► 今日狗兒吃什麼好料?六樣人氣食材報你知

● 本文獲授權,轉載自《毛起來MaoUp》,原始標題為〈【毛孩食材圖鑑】毛孩補鈣一場空?原來這些食物不能補鈣!〉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點此投稿或寄editor88@ettoday.net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