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行車道6年僅增1%挨轟! 陳智菡FB狂酸:外行才會糾結路線多幾趴

▲▼台北觀山河濱公園自由車公路賽練習場。(圖/翻攝陳智菡臉書)

▲台北觀山河濱公園自由車公路賽練習場。(圖/翻攝陳智菡臉書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北市議員吳沛憶質疑,柯文哲重視自行車政策,但前後花了6年專用道只增加1%。對此,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(25)日發文強調,自行車的優化、質化、專業化,是北市府全面性的佈建,並酸說「只會糾結路線多了幾趴的人,暴露的絕對不是智商,只是比較外行。」

陳智菡在臉書發文說,柯文哲上任後致力於三大重點,包含讓既有自行車路網高度串聯、銜接跨市及河濱自行車道、優化自行車路線,而其中一項重點就是「人車分道」。

她坦言,有在騎自行車的朋友都知道,推廣自行車運動要可長可久,並不是車道有多長多寬那麼簡單;「大家應該都還記得敦南自行車道利用市區幹道最外緣建置,結果單車、汽車、公車相互爭道,落得失敗收場;後來將人行道的部分空間挪作自行車專用道,又造成對行人的威脅。」

陳智菡續指,不過柯文哲上任後,將人行道拓寬以便「人車分道」,這6年來台北市自行車的人車分道,總距離增加了33公里,要重新規劃、與地方協調、挖路,每個都是工程,困難度比人車共道高出好幾倍,「車友因此可以享有更好的騎乘品質」。

另外,針對北市寬度30公尺以上道路,陳智菡表示,北市也將分期導入專用自行車道,並整合北市的登山步道跟河濱的自行車道,讓鐵馬在台北更無礙。而北市體育局去年在觀山河濱公園,打造全市首座自由車公路賽練習場,涵蓋髮夾彎和S型連續彎道,提供選手更專業、國際的練車場。

「台北市YouBike 即將從1.0升級成2.0,自行車站點會從400個變1200個,布點更均勻密集。」最後,陳智菡強調,自行車的優化、質化、專業化,是北市府全面性的佈建,只會糾結路線多了幾趴的人,暴露的絕對不是智商,只是比較外行。

►「派對綜合餅乾禮物箱」含10包餅乾+超可愛收納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