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樓梯「密集恐懼式」建滿牆 內行人曝原因:救你一命

▲▼好市多賣場外牆密集的樓梯,成為網友討論的話題。(圖/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▲好市多賣場外牆密集的樓梯,成為網友討論的話題。(圖/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各品牌的大賣場,每到假日都會充滿掃貨的人潮,其中美式賣場好市多,因為經常有新商品在網路上討論引發話題,刺激了不少買氣,不過在臉書社團上,這次引發討論的竟然不是商品,而是一整排「密集恐懼症式」建滿外牆的樓梯。

有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 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PO出一張照片,外牆上一整排密密麻麻的樓梯,並且表示,「台南好市多外觀這些樓梯有何作用。造景用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回應底下的留言表示,「逃生梯吧,方便快速疏散」、「消防法規,緊急疏散用」、「這表示業者盡到責任」、「消防逃生梯,不用考慮美觀,安全比較重要」、「希望這些永遠不會用到啊」、「幾千人同時逃生,避免人踩人。很棒的企業,按照法規保障消費者的安全」。

有一位是消防員的網友提供更詳細的解釋,這是室外安全梯,鐵皮建築物大火時,靠它,「你才看得到明天的太陽」,機車格跟室外梯之間還是有通道和空間的,只是照片角度看起來沒有,如果樓主可提供另一角度照片,應該可以看起來大一點的空間。

該名網友提醒,「別忘了還有灑水設備,排煙設備,自火報,探測器,室內消防栓,滅火器,還有員工自衛消防編組,員工的自衛消防編組演練跟引導疏散相當重要」。

►「派對綜合餅乾禮物箱」含10包餅乾+超可愛收納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