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士葆替馬英九發聲:只有民進黨可出席228 形同複製過去的錯誤

▲▼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因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228紀念追思活動,引發獨派不滿,台灣國家聯盟甚至宣布退出協辦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5日替馬英九發聲,若堅持只有綠營人士可以出席活動,讓政黨永遠劍拔弩張,未從歷史引為鑑戒,是在複製過去的錯誤。

今年是228事件第74週年,賴士葆在臉書表示,事件對台灣社會是傷痛的記憶,至今很多省籍對立、族群敵對都源自於此。儘管不同的政黨執政,朝野都努力地以各種方式來化解消弭歷史的傷口,然而很多人心中仍然被隱形的仇恨緊緊抓住,無法饒恕,無法走出過去的傷痛。

他表示,從前總統李登輝時期到馬英九時期為228事件道歉過許多次,從興建紀念碑、推動紀念館、推動228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、成立228基金會、馬前總統每年參加228紀念活動,到228紀念埤致意、不停向家屬道歉等等。

賴士葆強調,如果這個社會不能放下仇恨與對立,堅持只有綠營人士可以出席228活動,同時繼續撻伐、鞭屍威權時代的惡行,讓政黨永遠劍拔弩張,視同在這塊土地上的人為寇讎,不僅沒有從歷史引為鑑戒,還是在複製過去的錯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