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綠卡者可入境! 拜登撤銷移民禁令:有損美國利益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24日宣布,將撤銷前總統川普頒布的限制移民簽證命令,將重新發放綠卡,並指出這項禁令損害了美國,也阻止了美國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和家人團聚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拜登24日宣布,將撤銷川普(Donald Trump)任內頒布的限制移民簽證命令,並強調關閉合法移民大門不會促進美國利益,「相反地,它損害了美國,包括阻止美國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的家庭和家人團聚,也損害了美國聘用全球人才的產業。」

川普2020年春天以保護受新冠肺炎損害的市場為由,暫停發放綠卡,還有包含H-1B、H-4、H-2B、L-1在內等技術工作簽證,並在12月31日將命令延長到今年3月底。根據美國移民律師協會(AILA)統計,至少12萬親屬優先移民被禁止入境;所有移民都無法入境,除非是為其配偶或21歲以下子女申請簽證的美國公民。

不過,目前僅放寬綠卡申請,其餘工作簽證的禁令都尚未解除。以H1-B簽證為例,它是一種專門核發給專業技術人才的工作簽證,每年發放8.5萬個名額;據悉該簽證的最大受惠者便是印度與中國。

支持該項禁令的人認為,這是企業尋求降低美國人工資的漏洞,因為他們能附給外國籍員工更低的工資,減少成本。

►拜登將簽行政命令強化供應鏈 白宮:台灣是重要夥伴
►拜登月底前簽行政命令 和台日韓澳合作建立穩定產業鏈擺脫中國
►拜登任內第2次!美柏克級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第7艦隊證實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