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藍白合「挾柯P以驅韓流」?鍾佳濱分析江啟臣連任2關卡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應邀出席國民黨舉辦的願景2030論壇「活不起的未來」,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首度同台,讓「藍白合作」話題再度受到討論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在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節目中分析,江啟臣爭取連任之路將遇上2個人,分別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「韓粉」,因此江啟臣就需要引柯P進來,「挾柯P以驅韓流」。

▲▼鍾佳濱,徐巧芯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鍾佳濱指出,江啟臣要連任黨主席,最大的危機來自於「韓粉」太強了,而黨內的韓粉若有黨外的白色力量來稀釋掉,「他(江啟臣)就有機會」。鍾接著說,其實江啟臣連任之路會遇上兩個人,首先是韓粉,另一個就是朱立倫,因此先喊「不選總統」,藉此將朱立倫隔離。

對於「藍白合」掀起藍營內鬨,鍾佳濱表示,如今江啟臣面對的是黨主席連任選舉,黨內台北市議員面對的則是明年的市議員、市長地方選舉,而「藍白合」不會擴張,放在明年的選舉前,就會讓黨內、國民黨市議員人人自危,「所以今天問題出在哪裡、為什麼大家反應不一樣?就是接下來的選舉,你想的是哪一場!」

鍾佳濱接著說,江啟臣這招很清楚,他最大的威脅就是以他的份量沒辦法號令韓粉,更何況現在趙少康、韓粉遙相呼應,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先用不搶大位隔離朱立倫,因為江、朱光譜接近;至於面對國民黨內深藍板塊,就用「藍白合」去稀釋深藍,找這群與韓粉完全不一樣的人,「所以我說很簡單,就是挾柯P以驅韓流!」

▲▼鍾佳濱,徐巧芯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談到江啟臣「密邀」柯文哲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說,真的應該跟身為智庫副董事長的連勝文溝通、講一下,並告訴他為什麼這時要找柯文哲來。她也透露,黨內很多人不知道論壇邀請柯文哲,包含黨高層、秘書長李乾龍,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「她快氣死」,平時帶市議員監督柯,現在卻成為黨的活動受邀者。

徐巧芯也說,在黨內陸續表達意見後,黨中央有來溝通,並承諾論壇不會變成柯文哲的宣傳,大家態度就比較緩和。她接著說,自認2022選舉,藍、白兩黨之間至少在北市就是不會有合作,「我們只能祈禱是良性的競爭,因為他們一定會推出自己的候選人」,而國民黨也沒道理說為了要合作,就要民眾黨不要推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角逐市長,或是不要推市議員候選人,「這不好嘛!我自己都覺得這樣很沒氣度、很不妥」,人家想選是人家的自由,不應該去壓制別人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983集完整節目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983集完整節目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