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生育率0.84!創全球最低紀錄 「地獄朝鮮」人口死亡交叉了

▲▼南韓首爾街景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首爾街頭一景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南韓統計廳24日公布最新人口數據,2020年南韓人口首次出現「死亡交叉」,意即死亡人口大於出生人口的情形,全年自然減少3.3萬人。此外,南韓總和生育率降至0.84的歷史新低點,同時也是世界最低。

根據韓聯社報導,南韓統計廳數據顯示,南韓人口自然增長在2010年時為20多萬人,之後逐年減少,至2017年首次跌破10萬大關,全年自然增長僅7.2萬人,2018年再降至2.8萬人,2019年則驟減至8000人。

2020年南韓人口首次出現負成長,全年自然減少3.3萬人。南韓統計廳表示,人口自然減少的主要原因為生育率低迷,出生人口銳減,以及人口老化導致死亡人口增加等原因。

南韓2020年出生人口同比減少10%,全年僅有27.24萬名新生兒,創下1970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最低直,也是首次全年新生兒不足30萬人,粗出生率(Crude Birth Rate)僅5.3名,創歷史新低。另外,同期死亡人口則同比增加3.4%,高達30.5萬人,創下有統計以來的最高值,粗死亡率(Crude Death Rate)5.9名,為連續11年增加。

除此之外,南韓2020年總和生育率(Total Fertility Rate)降至0.84,比起2019年的0.92歷史紀錄更低,創下歷史新低點。根據路透社報導,南韓生育率已經是世界銀行180多個會員國排名最低的國家,遠不及美國的1.73和日本的1.42。

►「DeMon超頻冷淬面膜」激殺1.6折、現省3721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