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右昌「戰元宵」點名6縣市長 潘孟安參戰秀龍膽石斑湯圓

▲林右昌發起元宵湯圓挑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右昌UChange)

▲林右昌發起「元宵這裡最好吃」挑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右昌UChange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再過兩天就是元宵節,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臉書自豪表示,「全國最好吃的元宵湯圓在基隆」,並以基隆市長身分,發起「元宵這裡最好吃」挑戰,向全國各縣市的元宵下戰帖;此外,他更直接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新竹市長林智堅、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台南市長黃偉哲、高雄市長陳其邁,及屏東縣長潘孟安,「全台第一的挑戰,好膽你就來!」

▲▼林右昌發起元宵湯圓挑戰,綠營地方首長接連參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右昌UChange)

▲「全家福」的酒釀湯圓與「大觀圓」的鹹湯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右昌UChange)

在林右昌口袋名單中,他認為基隆「全家福」的酒釀湯圓與「大觀圓」的鹹湯圓是全國最好吃、最有特色,兩家都是在基隆開業逾50年的在地老店。

林右昌進一步形容,「全家福」主打酒釀及桂花湯圓,包裹每顆湯圓的外皮Q彈綿密,芝麻內餡飽滿濃郁,不論搭配酒釀湯底或桂花湯底都富有多層次的口感,店內販售的冷凍湯圓,也是最佳伴手禮選項。

至於「大觀圓」的鹹湯圓,他則表示,湯圓的外皮光亮透白,吃起來有糯米的Q彈黏牙感,內餡由濃厚的醬油紅燒肉所組成,咬下去的每一口都讓唇齒留香。

▲▼林右昌發起元宵湯圓挑戰,綠營地方首長接連參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右昌UChange)

▲陳其邁上傳紅豆湯圓圖(圖左);黃偉哲則是附上一張一大鍋的紅白湯圓與元宵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右昌UChange)

眼見在地好味道受到挑戰,陳其邁留言附上一張紅豆湯圓圖,表示,「沒有招牌,還讓大家聞香而來,才是不簡單!最好吃的湯圓,在高雄。低調!」

黃偉哲則是附上一張一大鍋的紅白湯圓與元宵,直言「台南人路過,笑了一笑。明天讓你嚇一跳。」同樣地,林智堅也發豪語,表示「新竹元宵有多讚,看我手勢就知道,週五等我介紹給大家。」

▲林智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右昌UChange)

▲林智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右昌UChange)

另外,潘孟安拿出捧著一碗鹹湯圓的圖片,表示「不要問我這些湯圓裡面包什麼,怕你們會怕。包的是屏東最大尾的龍膽石斑,不只澎湃更是極致享受啊⋯」。

▼潘孟安端出龍膽石斑湯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右昌UChange)▲潘孟安端出龍膽石斑湯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右昌UChang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