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宴請民進黨社福衛環立委 林淑芬、劉建國未現身

▲▼立法院院會 法案清倉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 林淑芬 劉建國 總召柯建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劉建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職任滿2週年,考量立法院新會期將於26日開議,蘇貞昌23日晚間宴請多位民進黨立委,受邀者包括日前在萊豬跑票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、劉建國等人,不過兩人最終並未現身。對此,劉建國表示,自己因為另有行程不克出席,與萊豬表決跑票無關;林淑芬則未接電話,無法取得回應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18日召集朝野協商,各黨團同意定於26日開議,當天將邀請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,提出有關COVID-19篩檢、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的專案報告並備質詢。

對此,蘇貞昌22日、23日分別與交通委員會、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分批餐敘,就政府推行的各項政策繼續進行討論,與會者包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、幹事長劉世芳、書記長羅致政、立委吳玉琴、莊瑞雄、何欣純、范雲、楊曜、黃秀芳、莊競程等人。

劉建國接受電訪時表示,他日前有收到行政院的通知,今天因為另有行程不克出席,主要是因為餐敘有改時間,與萊豬表決跑票無關。此外,林淑芬至截稿前則未接電話,目前未能取得回應。

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的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共有15名立委,民進黨團包括陳瑩、劉建國、邱泰源、楊曜、林淑芬、黃秀芳、蘇巧慧、莊競程、洪申翰等9人,其中陳瑩、邱泰源、蘇巧慧、洪申翰4等人先前已另擇期參加餐敘,因此最終僅有林淑芬、劉建國2人缺席。

▼民進黨立委林淑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會審查萊豬行政命令 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表決戰 林淑芬 劉建國 有異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2022決戰桃園 韓國瑜大輸綠營最強林智堅15.8%
► 
ET民調/部桃群聚落幕 鄭文燦施政滿意度高達79.4%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